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公安部将进一步打击犯罪为十七大创造和谐环境

  2007年1月16日,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召开2007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总结2006年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审议《2007年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点》。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就当前社会治安形势做了工作汇报:

  2006年,全国公安机关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为载体,全面推进了打击、管理、防范、控制等基础工作,组织开展了打黑除恶、侦破命案、打击“两抢一盗”、禁毒人民战争、集中整治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专项行动,深入推进了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八条措施”的落实,实施了社区和农村警务战略,加强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了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

从总体上看,我国社会治安大局是稳定的,并进一步向好的方向发展。2006年,刑事案件立案数与2005年基本持平;刑事案件破案数、抓获违法犯罪人员数、提请批捕人数比2005年分别上升5.5%、1.4%、4.2%;群体性事件起数同比下降16.5%,道路交通事故和火灾事故四项指数实现较大幅度下降,重特大事故明显减少。

  在看到当前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这种稳定是在持续严打高压态势下的稳定,社会治安稳定的基础还比较脆弱,并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特点。

  在新的一年里,全国公安机关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和这次会议特别是罗干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两个最大限度”的要求,坚持力量往基层使,工作往实里干,进一步加大对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的防范、打击力度,积极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社会稳定,为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创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一是深入开展打黑除恶、命案侦破、打击“两抢一盗”、禁毒人民战争、禁止赌博等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集中整治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二是以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为载体,大力加强治安管理和防范工作,全面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三是深入实施社区和农村警务战略,进一步打牢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平台。四是按照中央关于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年”活动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积极预防、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维护好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来源:中国平安网)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打击 | 社会治安 | 工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