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禁摩半月来平均两天发生一起单车主伤亡事故

  广州“禁摩”后自行车激增 单车死亡事故骤增凸现交通隐患

  专题策划 吴斌 专题撰文 时报记者 薛冰 见习记者 候斌雄 实习生 梁健敏 专题摄影 时报记者 巢晓实习生吕永强广州“禁摩”半个月以来,单车销售量聚增二成。

随之而来,由单车跟机动车相撞引发的事故也快速增长。根据信息时报热线调查,目前广州平均每两天发生一宗自行车交通事故,半个月来死亡人数是去年12月全月的两倍。触目惊心的数据向城市敲响警钟——尽快完善自行车道建设,增强骑车者交通意识是当务之急。

  一日两宗严重车祸

  单车女险卷入公交车底

  时间:昨日上午7:33地点:人民北路与站南路交叉路口昨日上午7时33分,一名20多岁的年轻女子骑单车上班路经人民北路与站南路交叉的丁字路口时被一辆公交车撞倒,身受重伤。记者赶到医院时,该女子尚未脱离危险。其脸部残留着血迹,后脑勺缠着纱布,鼻子里插着氧气管,而病床旁摆着氧气瓶。两名医务人员在旁边紧张做检查。室外,一名小男孩在伤心地哭泣。据了解,受伤女子姓赵,21岁,安徽人。哭泣的小男孩今年11岁,是她最小的弟弟,也是她在广州的唯一亲人。“太险了,那名女子当时差点卷到公交车底了!”目击者周先生回忆说。昨天早上7时33分,一名骑单车的年轻女子从北往南行至人民北路与站南路交叉口时,一辆290路公交车在站南路由西向东下坡行驶到交叉口,向左拐往人民北路。瞬间,单车与公交车发生碰撞。女子被撞飞并撞烂公交车挡风玻璃后倒地,后脑勺流血,其单车的前轮被公交车压扁在车底,女子随后被送到附近医院抢救。据医生介绍,女子头部受伤,病情很严重,需要做手术。如果3天后伤情不恶化,才能脱离危险。稍后,记者在医院采访了290路公交车所属珍宝汽车公司相关人员姚先生。姚先生表示,等交警的事故处理结果出来后,该珍宝公司承担的责任一定会负责。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摊血迹。站南路由西向东一直下坡,人民北路也有一点坡度,这两条道路的交叉口无红绿灯,且都没有单车道。十几分钟内,记者看到很多单车骑行在站南路和人民北路的中央车道,而机动车在站南路的下坡速度都较快。据现场群众介绍,由于该路段既无单车道,交叉口无红绿灯又是下坡路,经常发生单车被撞事故。

  半个月来单车销售激增二成

  来自广东省自行车行业协会及广州市多间大型车行统计数据显示,短短半个月内,单车的市场销售量激增20%以上。喜X盛自行车生产公司在广州拥有三四十家自行车销售专卖店。昨日,该公司广州市场销售负责人吴经理告诉记者,半个月来,他们在广州各专卖店的单车销售量直线上升,高达20%以上,这还不包括广州各大超市的销售量。而另一间著名的比XX斯自行车销售公司办公室主任许志强则向记者坦言,半个月来该公司在广州的销售量也是一路狂增,至少在20%以上。另一个数据也值得关注:2005年广州市居民出行调查显示,广州全面禁摩后,受禁摩影响的全市79万摩托出行量中,15万转移至自行车。这一预测,在半个月的市场销售情况上已经得到证实。多间单车销售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上涨的20%的购车者中,有三成以上是由原来的摩托车主转移来的。第12 3 页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单车 | 广州 | 女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