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腾讯诉淘宝网涉及“不正当竞争” 索赔50万元

  称淘宝网涉及“不正当竞争”,淘宝网则表示“无权删除商家销售QQ号的网页”

  腾讯公司诉讼淘宝网不正当竞争及著作权侵权一案,日前已被深圳市南山法院正式受理。在诉讼请求中,腾讯方面要求为QQ号卖家提供交易平台的淘宝网赔偿侵权损失费50万元,其中QQ号卖家王某承担100元。

  此前不久,淘宝网为证明自己行为不存在违法,已经率先向杭州当地法院提出判定其行为不违法的请求。记者昨日从双方公司证实,两公司都不再接受庭外和解,各自准备应对今年2月份即将到来的法庭审理。据称,目前两案件有望被合并处理。

  腾讯公司公关部总经理助理宋旸昨日表示,此次在深圳起诉淘宝网的理由是侵犯著作权、财产权以及不正当竞争。据介绍,腾讯此次诉讼请求有3点,包括卖家王某停止销售QQ号行为、淘宝网停止为卖家提供交易平台的行为和判定淘宝网赔偿侵权损失费50万元(其中要求卖QQ号者王某承担100元)。

  宋旸称,用户使用QQ号码是跟腾讯公司有协议的,未经腾讯公司允许销售QQ号码实际上是侵犯腾讯公司的著作权和财产权,而“淘宝网明知这一侵权行为的存在,却仍不删除有关信息”。针对腾讯方面提出的3点诉讼请求,淘宝网方面似乎有着“一肚子的委屈”。

  “对方要求把跟QQ有关的所有网页都删掉。根据我们的规定,除非是违法违禁物品或非法所得,否则我们无权删除商家的商品。”淘宝网公关经理卢维兴称,目前正在准备相应的法律材料。

  目前,在淘宝网上公开出售QQ号码的交易信息有3万多条,价格从4000元到几角钱不等。腾讯表示,从未提供过出售QQ号码的业务。有法律界人士称,我国目前对虚拟财产交易并无明文立法,因此该案件的判决将有很大难度,甚至判决结果将会对今后类似案件作出典范。(焦集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淘宝网 | 腾讯 | qq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