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世界首部芬兰文手机短信小说将出版

  新华网赫尔辛基1月15日电 芬兰塔米出版社15日宣布,出版社将于下周在芬兰出版发行世界第一部芬兰文手机短信小说《最后的短信》。

  芬兰作家汉努·伦蒂亚拉以手机短信创作的这部小说,将近1000条手机短信按时间顺序排列,构成一个完整的故事。

  小说主人公叫泰穆,是芬兰一家著名计算机公司的负责人。一天,泰穆突然决定辞职,只身前往欧洲其他国家和印度旅游。他的家人对其去向一无所知。泰穆每到一地只给家人和朋友发送一条短信。泰穆在旅途中到底遇到哪些人?是否生病?是否会一去不复返?他的家人在无奈之中怀着焦虑的心情等待着他的下一条短信……读着泰穆和家人及朋友相互发送的短信,读者才逐渐得知泰穆此次旅行的真正目的。

  据悉,世界上最早的文学形式是以人们之间的信件往来叙述一个故事。伦蒂亚拉以手机短信创作的这部小说是对这种传统文学形式在现代信息社会的一种创新。

  伦蒂亚拉生于1952年,他发表的诗歌和短篇小说曾多次获奖。

  据统计,全球手机用户目前已达到近30亿,芬兰手机数量在去年3月已超过全国总人口。世界上第一条手机短信是1993年12月在芬兰发出的。目前,芬兰每年通过手机发送的短信达28亿条,人均500条。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芬兰 | 手机短信 | 短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