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华西都市报

载人超速 电马儿撞飞环卫女工

  一小时紧急抢救仍未能挽回伤者生命悲剧再给电动车驾驶者敲响安全警钟

  昨日上午,环卫女工马明珍早早地走上马路开始了她一天的工作,谁也没有想到这条她熟悉的马路竟成了她最后的黄泉路。当天上午9时许,正在马路上作业的她被一辆载着人而且超速行驶的电动车撞成重伤。

经过省医院急救中心医护人员近1小时的紧急抢救,伤势过重的马明珍最终还是停止了呼吸。

  这起悲剧的发生,再次给电动车驾驶者敲响了安全警钟。

  马路惨剧

  昨日上午,受伤环卫工人马明珍被紧急送进省医院抢救。在急诊科急诊室内,她的一大群亲属着急地守在门外,而躺在抢救台上的她头部左右渗出大量鲜血,染红了头上的纱布,整个人也处于深昏迷状态。

  她表妹马玉芬说,悲剧发生在上午9时许,当时马明珍和另外一名环卫工人在位于家附近的成都市看守所从事清扫工作。马明珍的环卫三轮车就停在自行车道边,“她扫完地准备倒渣子,一辆前行的电动车突然从后面冲过来,一下就把她撞倒了……”马玉芬说,等她们闻讯赶到时,堂姐左耳出血,已经神志不清了。

  肇事者马世安称,当时他搭载着妻子,骑电动车往犀浦方向行驶。行至事发地时,他准备超越前面一辆运渣车,由于道路右边是一条沟,他选择了从道路中间超车。就在转到路中间时,他突然看到站在路中间的马明珍,他来不及多想决定从她和运渣车之间穿行过去。可是,就在他穿行时,“马明珍突然转身“,马躲避不及,电动车将马明珍撞倒在地,并碰伤了头部。据他称,事故发生后,他立即拨打了120报警电话。

  家人痛悲

  据了解,马明珍59岁,家住郫县安庆镇方碑村5组,从事环卫工作才几个月。12时20分左右,医护人员遗憾地告诉家属,马明珍因抢救无效死亡。

  听到医生宣布的消息,马玉芬等人悲痛地拥到马明珍身边,马明珍的弟弟难过得一下跪倒在她的床前。“二姐,你就这样子走了?跟我们说句话嘛!”马玉芬摇着马明珍的身体,不停地抹着眼泪。

  据家人介绍,马明珍生前性格和善,勤劳一生,想不到“还没享到福就走了!”

  听到马明珍的死讯,守在急诊室门口的马世安开始变得焦急不安。

  目前,交警正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

  可怕数据

  半年内成都电马儿撞死18人

  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事故预防处了解到,去年1至6月份,成都市共发生3700余件各类交通事故,其中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事故占了25%。事故处民警称,这个数据只是从各个交警分局收集到的立案数据,还有许多事故由于当事人协商解决而没有作为立案数统计。而五分局事故大队的民警介绍,该分局辖区内的电动车事故竟占到了交通事故总数的60%左右!

  去年4月4日上午,17岁的周某骑电马儿搭乘他的父亲,沿成龙路往三环路方向行驶,将正在路边的70岁老人李大爷撞倒,李大爷不治死亡。记者了解到,2006年上半年,共有18人的死与电动自行车有关,另有290人因为电动自行车而不同程度受伤。

  事故原因统计发现,电马儿发生事故的首要原因是超速。这一原因占了所有事故原因中的50%以上。此外的事故原因还有电马儿侵走机动车道,闯红灯、逆行和搭人等等。此类事故主要是因为驾驶者思想麻痹、交通法规意识淡薄所致。

  报料人:刘先生线索奖50元

  本报记者张雁飞摄影刘亮

  车祸猛于虎

  又是载人,又是超速,又是一起电动车惹祸造成的惨剧在我们眼皮下血淋淋发生。更让人心颤的是,去年1至6月份,成都市共发生3700余件各类交通事故,其中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事故占了25%。这种“老生常谈”的话题,在今年春节临近之际,带给人更多的是震惊和叹息。

  不知道为什么,几乎每年年关时节,蓉城电动车违规载人、超速疯跑的现象特别严重,这在一些偏僻街道和小街小巷随处可见。一些骑行者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风驰电掣、摇摆穿梭,险象环生,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直让人冒冷汗。驾驶人还普遍不戴头盔,一旦与汽车发生碰撞,受到的伤害往往很大。也许,在他们心目中,那种交通事故离自己和家人很远。他们依然可以安稳坦然地在春节和家人吃汤圆,放鞭炮,逛大街。

  机动车驾驶员达不到驾驶要求是不能颁发驾照,不能上路的,而电动车的驾驶不像机动车驾驶那样需要严格的考证。未经培训就上路,必然带来诸多的交通安全隐患。许多电动车驾驶人连基本的交通法规也不懂,自然成为交通安全的弱者。

  更可怕的是,如果成都的电动车数量照现在的速度增加,车速进一步提高,电动车事故比例还会上升。那么,成都电动车的限速为何基本上形同虚设?如何进行更加规范与有效的管理?如何使得这个已经飞入寻常百姓家的交通工具更好地为市民服务?我们监管部门应该审慎思考,并拿出相关措施了。

  阿贵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