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06年中韩双边贸易额料突破1300亿美元

  二00六年中韩双边贸易额料突破一千三百亿美元

  中新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俞岚)商务部十五日表示,按中方统计,二00六年前十一个月,中国和韩国双边进出口总额达一千二百一十九点一亿美元,同比增长两成,全年双边贸易额将超过一千三百亿美元。

  目前,韩国是中国第四大贸易伙伴、第四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欧盟和东盟除外)。中国继续保持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国地位。

  同时,韩国还是中国第四大外商直接投资来源地。截至二00六年十一月底,韩累计对华实际投资三百四十二点六亿美元。韩国对华投资呈现出中小企业投资规模增加、第三产业投资比例增长、地域分布从东部沿海地区向中西部地区扩展等特点。

  二00五年底,韩国宣布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使中韩企业开展贸易的环境更为公平、公正。

  二00七年是中韩建交十五周年,也是中韩友好交流年,双方将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经贸领域的主要活动包括举行中韩经贸联委会、中韩投资合作委员会、韩国派采购团来华进行采购洽谈、中国企业参加韩国进口商品展、赴韩举办第五届中韩技术展示及洽谈会等。预计今年双边贸易规模有望超过一千五百亿美元。两国领导人确定的二0一二年双边贸易达到两千亿美元的贸易发展目标有望如期甚至提前完成。(责任编辑:徐艳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韩 | 贸易 | 美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