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鼻子插葱、可乐煮姜治感冒?专家:偏方可能伤身

  “鼻子里插根葱,上班路上随身带瓶可乐煮姜喝……”这两天阴雨连绵,忽冷忽热,感冒的人多了起来。不少白领贴出类似帖子,在网友间传播自家土方,一时间引起很多跟帖关注。昨天,就此采访专家后发现,多数网络流传的防病方式不仅不利于预防感冒,还可能伤身。

  华东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张栩医生表示,可乐煮姜这种“中西结合”的产物没医学依据。感冒有风寒、风热之分,并非都适宜用喝姜汤捂汗来防治。对于风热感冒,人体本来已经感受了热邪,如果这时再服用生姜类温药,就如同火上浇油,适得其反。

  用鼻子插葱来防感冒更是得不偿失。张医生表示,葱姜蒜辛辣,会刺激鼻腔。把葱条直插鼻腔,会刺激鼻腔粘膜充血,导致炎症。如果是热性体质,反而容易上火,加重内热。(来源:劳动报;作者:李蓓顾杏娣)转自中新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感冒 | 可乐 | 鼻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