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华西都市报

卫生服务进家门看病不难啦

  12日一大早,乐山市中心城区顺城街的李谦才大爷家的电话铃声骤响:“李大爷,今天下雨,天气冷,您就别出门了,等我们来吧!”原来,该市鼓楼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宛定平医师又要上门服务来了。

  73岁的李大爷因患偏瘫行动不便,鼓楼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他建了“个人基本健康档案”,经常上门为他服务。

怕他熬药不方便,该中心的医护人员还为他把中药制成药丸。在该社区,像李大爷这样接受该中心服务的患者不少。51岁的王丽(化名)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并曾患有抑郁症,有自杀倾向,中心医生多方面劝导她并积极治疗,终于使她走出了心理阴影。

  据了解,从2005年起,乐山市政府投资240余万元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如今已有4个中心6个站,主要由医院或职工医院改建而成,覆盖人口21万人。由于政策性收费标准下降了20%,加之“主动登门服务”等服务理念的变化,逐渐被人们接受。

  据统计,去年,鼓楼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量增加上万人次,全市社区卫生服务站门诊人次同比增长了17%。据乐山市卫生局副局长陈玉辉介绍,社区居民的基本健康建档工作还在继续,今年该市将加大投入,在中心城区新建3个中心3个站,到年底,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将覆盖全城30万人,并将拓展到峨眉山市、犍为等地。

  据了解,目前接受社区卫生服务的绝大部分是普通市民,公务员、教师和金融保险业等高收入人群,即使患感冒也选择大医院,将社区卫生工作者拒之门外。据调查,已建立基本健康档案的干部只占应建档人数的15%。此外,改建后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急需与原医院剥离,才能更加有效地体现服务水准。

  文/图记者李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服务 | 中心 | 社区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