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规定出租车绕道罚五百拒载罚一千

  “要走哪条路?”张师傅是合肥新亚出租车公司的一位出租车驾驶员,昨天记者坐上他的车,这句话让人印象深刻。张师傅告诉记者,他之所以常说这句话是因为怕乘客投诉“运行时有意绕道”。

  昨天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开幕,张师傅对提交此次会议审议的《安徽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内容特别关心,因为根据最新修改内容,今后我省将规范出租车经营管理,未取得客运资格证上岗、不按计价表收费或故意绕行,将可能被处以200元至500元的罚款。

  年过六旬不能开出租车

  昨天提交会议审议的该草案规定,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车辆,应当符合国家营运车辆标准并经检测合格,车辆必须安装出租汽车顶灯、空车标志和经检定合格的出租汽车里程计价表,喷涂出租汽车客运标志。

  对从事客运经营的驾驶员,草案规定必须符合四项条件:取得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年龄不超过60周岁;3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记录;经所在地市、县人民政府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对有关法律、法规和服务规范、机动车维修、旅客急救基本知识和技能等考试合格。审议人员认为,作出这样的规定有利于约束驾驶员违规行为。

  经营实行“三项许可”

  出租车客运经营情况比较复杂,社会影响大,有组成人员认为,要杜绝管理上真空,还必须对客运经营的许可进行严格规范,因此建议从多方面对出租车管理先行作出规范,据此草案明确,今后我省出租车客运经营将实行出租汽车经营资格许可、车辆经营许可和驾驶员客运资格许可三项许可制度。

  据了解,目前虽然各级政府行政主管部门“表面上”承担着出租车管理工作,但在实际管理中,多数工作均由市、县出租车行政主管部门所属的出租车管理机构具体实施,草案为与实际管理保持一致规定,在立法时根据实际情况对此进行了明确。同时将该条例其他条款中出租车客运经营的执法主体,改为“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所属的出租汽车管理机构”。

  拒载最高罚1000元

  外地人在城市“打的”,部分驾驶员为多收运费,故意绕道行驶或走不合理线路,是乘客们最深恶痛绝的,草案为杜绝这种不规范行为,特地在修改时对驾驶员上岗行为作出了多种约束。

  出租车驾驶员必须要按照出租车里程计价表显示的金额收取运费;在许可的营运区域内营运,不得异地营运,送乘客到异地后载客返程的除外;不得故意绕道行驶;未经乘客同意,不得搭乘其他乘客;显示空车标志时,不得拒载乘客等。对违反该规定,不按表收运费或故意绕行或者在营运中未经乘客同意搭载其他乘客的,可处以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对超出许可营运区域营运的,将没收违法所得,处以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其客运资格证。对未持出租汽车驾驶员客运资格证上岗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显示空车拒绝载客的罚款最高可达1000元。

  不得擅自停止运营

  由于缺乏管理和法规的制约,目前,出租车经营权的转让已形成了一定的市场规模,但绝大多数的转让行为不规范,有些甚至成为炒卖出租车经营权的专业户,通过散布虚假信息,采用低进高出的手段赚钱,致使最后的购买者受骗上当,无法偿还私人借款,往往找企业或找政府闹事,给行业和社会稳定埋下了重大隐患。

  草案中明确,出租车客运经营资格许可由相关部门通过招标等公开、公平的方式确定,具体办法由省政府制定。对违反该规定,未报告原许可机关,擅自终止出租车经营的,将责令改正;非法转让出租车车辆运营证或经营资格证的,将吊销其经营资格证和车辆运营证,并没收违法所得,并处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

  “乡村公交”运营暂缓

  草案提交修改前,为鼓励乡村班线客运实行公交化运行,规定“对实行公交化运行的乡村班线客运,道路、站点、车辆和行驶应符合安全保障要求,同时还应当减收或者免收养路费和客运附加费等规费”。

  但在调研中,基层同志反映,实施班线客运公交化运营,容易造成运输市场混乱,给管理带来困难,另外对公交化班线运输减免养路费等不合适,建议修改。省人大法制委员会经研究认为,乡村班线实行公交化运营是政府鼓励的发展方向,但目前尚处于探索过程中,有关管理机构对此认识很不一致,立法条件尚不够成熟,因此该项规定在昨天提交审议的草案中被删除,这意味着我省乡村班线公交化运营可能暂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出租车 | 客运 | 经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