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合肥首批合法民工子弟学校有望诞生

  经过两年多的“奔波”,位于合肥市站塘路的一所民工子弟学校,经该市瑶海区教育局批准,进入“筹设”阶段,并有望取得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从而结束两年多来的“非法办学”经历。据了解,私立民工子弟学校由于受办学实力制约,此前在合肥市乃至全省还没有一所取得合法身份。

合肥市瑶海区教育局教育科负责人告诉记者,此类进入“筹设”阶段、主要招收农民工子弟的私立学校,目前在该区已有5所左右。

  随着进城打工的农民工越来越多,农民工子弟随父母到城市上学的也逐年增多,目前仅在合肥市就有2~3万人。为解决民工子弟上学难问题,合肥市将44所中小学设为民工子弟定点接收学校,对持“五证”入学的民工子弟免收借读费,目前已经接收民工子女9000多人,但仍无法满足2~3万进城民工子弟的入学需求。

  民工子弟入学的供求关系失衡,使得私立民工子弟学校应运而生。据了解,目前分布在合肥各个区的私立民工子弟学校约有30所,收纳的民工子弟约1万余人,可与公办学校接纳民工子弟规模相提并论。并且因费用较低很受农民工欢迎。

  合肥市教育局社会力量办学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市此前还没有一所私立民工子弟学校经过教育部门批准,因为私立民工子弟学校目前很少能达到《民办教育促进法》规定的标准和要求。省教育厅社会力量办学管理办公室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现在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的审批权已下放到各县、区,但他目前还没听说我省审批过私立的民工子弟学校。

  “无证办学”的包袱是最令私立民工子弟学校校长们担忧的。合肥市站塘路一所私立民工子弟学校,从最初一学期只招收14名学生,到现在招收600多名,发展可谓迅速,且租来的校舍可与一些公办学校相媲美,但此前一直办不下一纸“办学许可证”。一些私立民工子弟学校因此不敢扩大规模。

  据瑶海区教育局教育科李志峰科长介绍,虽然民工子弟学校很特殊,但现在还没有一个专门针对此类学校的规定,只能按照社会力量办学的标准来衡量它,虽然其招生对象主要是民工子弟,但仍属于民办学校范畴。目前进入“筹设”阶段的这几所私立民工子弟学校,都达到了相关标准。(殷平)

  来源:

  新安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民工 | 子弟学校 | 子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