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去年桂林发生交通事故746起 晴天事故比雨天多

  本报记者霍文 通讯员卿晨朱平全近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2006年我市车辆保有量明显增多,全年单是轿车新增入户就超过8000辆。而随着有车一族、有证一族的增多,有限的道路资源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加上部分司机行人不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使得道路交通形势依然严峻。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市共发生一般以上交通事故746起,其中重、特交通事故201起,造成235人死亡;有945人在交通事故中受伤;直接经济损失251万多元。与2005年同期相比,虽然重大事故减少23起,下降10.31%;特大交通事故减少5起,下降45.45%。但事故起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均有较大幅度上升。

  夜间事故多 晴天事故多

  事故统计显示,晚上发生交通事故比例较大,造成死亡人数也比较多。全年746起事故中,384起发生在夜间,占总数的51.47%,造成122人死亡。其中晚上8时到10时是晚上事故的高发期,占了105起。

  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晴天发生的交通事故高于雨天。据了解,晴天共发生了483起交通事故,占总数的64.75%,造成151人死亡,占总数的64.26%。而阴天和雨天的交通事故都分别是129起。

  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一名交警说,晚上事故多的原因是部分司机认为这个时候交警少了,就开起快车来了;另一原因是,有的人酒足饭饱后,开车也快了,有的甚至是酒后驾车了。

  晴天事故多的原因则是,大部分司机认为自己的驾驶技术没问题,白天的视线好,放松了警惕,注意力不集中,车越开越快,结果就出事故了。

  城市道路一般事故多 国道省道重大事故多

  事故统计还显示,城市道路一般交通事故比较突出。一般城市道路全年共发生交通事故380起,一级和二级城市道路共发生交通事故280起。城市道路交通事故共造成207人死亡。

  而国道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突出,105起重大交通事故造成了117人死亡。其中,321线发生50起,造成56人死亡;322线发生31起,造成37人死亡;323线发生24起,造成24人死亡。

  省道、县道的事故有上升趋势。2006年全市省道共发生交通事故37起,造成34人死亡。县道共发生交通事故53起,造成24人死亡。

  司机违反交通法规是事故主因

  一名有着多年处理交通事故经验的交警告诉记者,城市道路交通事故的原因很多,但是,司机不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是最主要的。国道省道交通事故则多和司机长途疲劳驾驶、超速行驶有直接关系。

  在746起交通事故中,有645起的原因在机动车一方,占事故总数的89.36%。突出的原因有不按规定让行、超速、违法占道行驶、酒后驾驶、违法超车、违法会车等。

  这名交警说,现在有车的人多了,但是,不遵守交通法规的人也多了。很多人都以为自己的事情是最重要的,或者认为自己“关系硬”,所以开起车来什么都不怕,谁也不让。再者就是因为利益驱使、或者技术不熟练就开快车,结果等到发生事故才后悔莫及。

  今年交警将加大监控力度

  据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总结去年交通事故的特点,今年交警部门针对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重点车、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将采取有力措施,严格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将重点加强321、322等国道省道的管控力度,加大对7座以上客车的路检路查,加大夜间巡逻密度,对“空当”时段加强巡逻监控,最大程度消除事故隐患。对超速、超员、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严管重罚。

  同时,交警还将开展对客车、摩托车、农用车进行专项整治,严厉查处非法运输、违法超车、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这名负责人说,交警部门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希望所有的交通参与者都能认识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珍爱生命,平安出行,提高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交通事故 | 事故 | 人死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