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桂林未婚人口性别比偏高 但总体情况保持稳定

  本报讯 (记者梁亮通讯员莫年才)据“2005年1%人口抽样调查”所采数据分析显示,我市(含12县)未婚人口的男女性别比为181.31,高于广西平均水平约14.1。但总的来看,我市人口的婚姻关系较为稳定。

  据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总人口性别比长期偏高,桂林适龄结婚人口的性别比例失衡严重。至2005年,全市15岁以上的常住人口中,未婚者占了20.59%。在这些未婚人群当中,男性未婚的者所占比例为25.54%,而女性的比例则高达35.55%。假如将女性未婚人口“设定”为100,那么我市未婚男女的性别比为181.31,比广西的平均水平明显偏高了14.1个点。这意味着,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桂林男性“讨老婆”的难度增加了。

  尽管男女性别比偏高,但与2000年进行全国第五次人口普查时相比,我市人口中未婚者在总人口中所比例则下降了4.31%,其中男性未婚比例下降4.98个百分点,女性未婚比例下降3.76个百分点,性别比下降了2.24。而在全市15岁及以上的常住人口中,有配偶的人占了71.76%,其中初婚有配偶者占67.73%。目前,桂林有配偶的人口比例2000年时上升了3.76%,男女两性有配偶的比例分别提高了4.49个和3.58个百分点。

  专家们认为,我市适龄结婚人口有配偶比例正在逐年上升,而已婚人口中绝大多数是白头偕老的终身伴侣。加上桂林居民的离婚率与2000年“五普”时的1.06%基本持平,已连续五年保持了较低的离婚人口比例。通过本次调查可以看出,桂林人口的婚姻关系是比较稳定的。

  据了解,“200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是为及时掌握我国人口结构状况、经济状况、素质状况以及就业、社会保障等劳动力基本情况所进行的调查,按国家划定的抽样比例,市统计部门于2005年面向整个桂林480多万常住人口进行了抽样,先后抽取样本5万多份,其中城镇人口占35%、农村人口占65%。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口 | 未婚 | 桂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