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禁鲜令”一出 桂林牛奶包装“鲜”改“纯”

  本报讯(记者曾龙辉实习生李富宁)牛奶“禁鲜令”在三度延期后,于今年元旦实施。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市场上已难觅“鲜牛奶”,大多已经改称纯牛奶或抗菌奶等标准名称,各牛奶企业纷纷在“纯”字上大做文章。

  在市内某高校附近的订奶店,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询问是否还有鲜牛奶。

老板表示有,并递给记者一瓶标着“消毒纯牛奶”的牛奶。记者怀疑说,这不是“鲜牛奶”。老板说:“这就是鲜牛奶,只是现在不让这么标了,其实牛奶还是一样的。”

  记者采访了解到,大部分消费者在选择乳品时注重的是牛奶的新鲜程度,对牛奶保质期比较关心,但是对产品包装上是否标有鲜字,并不是太在意。而有部分市民则表示,并不知道“禁鲜令”是这么回事,只是发现以往喝的“鲜牛奶”不见踪迹了。一些超市工作人员介绍,虽然名字有些变化,但各品牌牛奶的销售都没有出现太大波动。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部分消费者更加追求天然、健康、绿色饮食,而企业牢牢抓住消费者心态,在产品包装上大做文章,片面地夸大产品营养。因此国家进行了“禁鲜”的限制。但这一标准主要针对的是奶制品的外包装,很多牛奶产品包装去“鲜”改“纯”后,上面所标注的配料表毫无变化,依然打着“100%鲜牛奶”标注,并没有标明是否加了食品添加剂。“禁鲜令”虽出,很多企业去“鲜”却只是换汤不换药,要想规范的乳品市场,最重要的是要尽快确定鲜奶标准。

  链接—— “禁鲜令”

  自从2004年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等部门指定了《食品标签国家标准实施指南》后,指南就明确指出凡是加工食品就不存在“鲜”,那些即使只经过低温杀菌的巴氏奶,标签上也一律禁止使用“鲜”字,这一强制性规定当时就被业界称为“禁鲜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奶 | 禁鲜 | 鲜牛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