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向往国际婚恋 在日中国女留学生婚介所里觅良缘

  中新网1月16日电 和日本人国际结婚对在日华人来说不算新鲜事,而企望通过婚姻介绍所介绍嫁给日本人的中国女留学生在近年却越来越多。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位于东京新宿区的华人婚介所“良缘俱乐部”成立已有6年了,日籍华人经营者齐藤纪美说:“近年来,来婚介所登记的中国女留学生越来越多,她们希望能和生活稳定的日本人结婚。

  在婚介所登记的留学生吴某23岁,语言学校毕业后,现在某专门学校读书。眼看就要毕业,吴某没有在日本找到工作,为了留在日本,只好到婚姻介绍所登记,想找个日本人结婚,一可以通过婚姻解决身份问题,也使自己的生活有了保障。至于是否对日本人有特别的好感,她表示,自己也并不十分清楚,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了。

  另一位在婚介所登记的留学生26岁的黄某认为,日本男人也有不少优点,比如,日本男人非常有家庭观念。另外,她也比较喜欢日本社会,因为日本社会制度对女性的保障制度比较成熟。她表示,如果能找到一个日本人结婚并通过婚姻解决身份问题,是再好不过了。

  而婚介所经营者齐藤纪美说:“因为生活习惯、文化等原因,许多在日中国女性之所以不选择华人男性,是因为许多刚就职的华人男性生活还不稳定。在日生活安定的华人男性还是非常受青睐的。”

  据了解,各婚姻介绍所收费略有不同,但男女双方的“成婚费”一般也在上百万日元,这是对日本客人的价钱。给中国女留学生的价格十分优惠,一般只收会费,“成婚费”也全由男方负担。

  婚姻介绍所会根据双方的条件进行安排,一般都是先将男方的条件介绍给女方,女方同意见面后,再询问男方的意见,如果双方都有意思,就会安排双方约会。中国女留学生的条件要求比较高,一般要求男方年收500万日元以上,对年龄也比较苛刻。这与从中国直接来日本的新娘相比,条件要高许多,因为留学生既有年龄优势也有语言优势。

  每个婚姻介绍所里都有一见钟情的例子。但婚姻不是一加一就一定等于二,条件合适也不见得终成眷属。运气好的例子不少,但屡屡不成功的也大有人在。据说,有一个中国留学生,目标不低,一见再见,却一直也没见到意中的“白马王子”。

  从婚姻介绍所里厚厚的会员档案夹来看,对国际婚恋抱着强烈向往的华人女留学生为数不少,通过婚姻介绍所这座桥梁来延伸自己的生活空间,甚至成功组成家庭的也大有人在。有人说,婚姻是一双鞋,舒服与否,只有脚知道,至于说这种中日婚姻能走多远,那就只有当事者知了。(孙辉)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纪美 | 中国 | 婚介所 | 日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