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招聘潮将至学生整容忙 换张新面孔找工作(图)

  新快报记者 梁瑜

  日前窗外天正寒,整形手术室内却热火朝天。又到步入寒假、新春将至时,春节过后将有几波招聘潮涌至。记者从广州多家医院的整形科和整形医院了解到,不少毕业生开始为年头的毕业求职做打算,增幅为2至3成,这批即将步入社会的学生们开始考虑换张新面孔找工作,毕业生整形人数开始出现小幅上升。


  男女三五成群相约“变脸”

  小娴(化名)是广东某艺术学院2007届毕业生,平常打扮入时,很注意追赶潮流,由于学的是音乐,她对自己的外观容貌非常在意。早前已对美容手术有点动心的她,在班上一名女生整容后更是空前膨胀起来。抱着同一个想法,几个同系的同学相约到医院咨询,打算就赶毕业前“换张新面孔”。包括她在内五位一同结伴而来的同学有男有女,无一例外都很时髦,而且样貌也不差。

  他们对记者称,学艺术的对美的追求总是无限大,对自己容貌的要求更是精益求精。他们还称,整容并非很私密的事,做了整容的同学会与别人分享,准备做整容的同学也不怕别人知道,三五成群地相约整容也不是什么稀奇事。

  五名学生你指我这里要整,我看你那里得垫高,一番相互讨论后,两位女生当即约好医生做割双眼皮和隆鼻手术。“整容最主要还是由于自己‘贪靓’,当然,趁毕业前做手术,以后找工作也能增加自己的竞争实力。”两位女生称。

  文科生更偏爱整容

  广东省银行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梁文波对记者称,一些搞文艺的学生最容易接受整容,这在近年尾的时候也表现出来了。他称,往年的惯例是放寒假和新年前学生整形者增多,过完年到开学前也不少,其中有不少的确是因为考虑到就业、求职等因素而来的,今年这一趋势同样出现,其中多半是学艺术、设计、外语的毕业生,这部分文科生比理工科生更容易接受整容。

  曙光美容医院院长蔡方明则称,求职整形的人比起往年明显增多,这和大学生求职难有关。应聘者求职时第一印象很关键,假如形象不够完美,很难在求职者中脱颖而出。为了给招聘方留下第一眼好印象,有部分求职者会选择做些局部整容手术,以增加自己的信心,来迎得考官的认可。

  记者采访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罗盛康时,他也称,毕业生多数选择两大类整形项目,要么是功能修复的整形,例如不久前就有一位进行下耳再造的学生,要么是面部的整容手术,割双眼皮、隆鼻、磨下颌角的手术成为最多学生选择的手术。
改脸形成为毕业生最偏爱的整形项目之一。龚吉林/摄

  网络成为了解主要途径

  QQ上和医生聊天,约好手术时间就等着做手术,很多学生足不出户也能预约做整形。

  罗盛康告诉记者,不少学生利用课余时间上网查资料了解到的整形知识并不比一位医生对求美者解释的内容少。“他们自己很有想法,对整容接受程度高,对手术的方式、使用材料非常了解,整容的目的性也很强,这省了医生不少工夫。”罗盛康称。

  网络的迅速发展将成为整形美容对外宣教的重要方式,一些爱美者上网了解整形美容知识,与曾整容的网友聊天、取经,甚至拿来医生的QQ,通过网络聊天来咨询整容事宜,一些医院还有网络预约服务,这也方便了这些年轻求美者,罗盛康称,这在学生中非常普遍。

  专家提醒:求职别过分依赖整形

  曙光美容医院专家称,部分学生因为求职而做整形手术的,他们往往对整形美容术存有过分依赖的心理,这种过分依赖心理往往导致整形术后的心理失衡。一旦手术者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便很难产生认同,甚至对自己产生认知障碍。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罗盛康称,对于纯粹为找工作而整形的人群属于美容高危人群,通常需要较长时间的沟通,明确整形能带给他们什么,能为之外表改善多少,并明确告之求职是否成功不仅仅与外貌有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盛康 | 整容 | 学生 | 整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