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德国人恶搞希特勒 逐渐突破历史禁忌

  “我尿床,我不能勃起,我吸毒……”严肃的德国人正在恶搞他们一直不敢轻易提起的“元首”——希特勒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金晶发自柏林一个鼻子翘起、眼袋厚重的中年男子洗澡时还不停地玩弄一艘塑料的玩具战舰,他挺着明显凸起的肚子在镜子前不厌其烦地自我欣赏,还不时故意发出怪声。

电话铃响了,他接起电话亲切地说:“对,我就是希特勒……我很好,你也是。”

  重新审视杀人魔王

  这是即将于1月11日在德国首映的讽刺喜剧影片《我的元首:真正最真实的希特勒》中的一幕。对于至今仍不敢轻易提起“元首”(暗指希特勒)二字的德国,这部影片可谓突破重重禁忌,为德国人乃至全世界如何审视这个“杀人魔王”提供了崭新的视角。

  长期居住柏林的瑞士籍犹太人导演达尼·利维在接受采访时说:“关于大屠杀和纳粹,我认为我们正在通过一种新的方式来表现历史。”

  影片讲述的是1944年底二战即将结束前的故事。首都柏林在盟军的空袭下只剩下一片废墟。然而按照计划,希特勒应当在1945年新年来临之际,再度发表他充满煽动性的演讲。然而当时极度沮丧的希特勒似乎已经无能为力。情急之时,宣传部长约瑟夫·戈培尔邀请曾经指导希特勒演讲技巧的德国演员阿道夫·格林鲍姆,再度指导希特勒。

  影片在希特勒演讲前“梳妆打扮”之时达到高潮。希特勒的理发师意外剃掉了他的半边胡子,将这个独裁者彻底激怒,他疯狂地咆哮,直到嗓子再也发不出声音。在枪口逼迫下,格林鲍姆不得不和希特勒上演了一出“双簧秀”。新年演讲之时,他躲在一旁模仿希特勒的声音。不曾想到的是,格林鲍姆脱离了讲稿,挥舞着纳粹旗帜的上万追随者第一次在大庭广众中之下听到他们的“元首”承认:“我尿床,我不能勃起,我吸毒……”

  逐渐突破历史禁忌

  这部恶搞希特勒的影片再度激发了德国如何审视历史的思考。虽然如今的大部分德国人依然承认德国因引发大屠杀罪孽深重,公开表示反对极右翼的纳粹势力,但随着经历那个时代的老人逐渐逝去,德国人似乎可以更加冷静客观地看待那段历史。

  如今的德国人已经可以突破许多历史的禁忌。一些德国媒体甚至还开始回顾二战结束前的空袭,认为盟军轰炸德国东部城市德累斯顿从战略上讲似乎没有必要,因为造成的主要是平民伤亡。

  即使是犹太人,对于表现这段历史的艺术方法也变得更加宽容。德国犹太人理事会中心的主席保罗·施皮格尔就表示自己对这部影片没有太大的意见,“导演和演员有能力在处理这个影片的时候考虑到大众的敏感神经。”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 | 希特勒 | 德国 | 历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