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爵士大师约翰-柯川妻子去世 享年六十九岁(图)

Alice Coltrane照片

  据美国媒体1月15日报道,著名爵士钢琴家,作曲家,已故的著名爵士萨克斯演奏大师约翰·柯川(JohnColtrane)的妻子爱丽丝·柯川(AliceColtrane)于上周五在洛杉矶附近的WestHills医院因呼吸系统衰竭医治无效病逝,享年69岁。AliceColtrane的妹妹玛丽莲·麦克莱奥德(MarilynMcLeod)对外公布了姐姐的死讯。

  1967年,爵士乐历史上的巨人,40岁的JohnColtrane因肝病去世,在此之后的40年中,AliceColtrane一直负责管理着丈夫的遗产。
作为一位钢琴家和风琴演奏家,AliceColtrane还以突出的作曲才华以及将竖琴引入爵士乐团而著名。1937年8月27日,原名爱丽丝·麦克莱奥德(AliceMcleod)的AliceColtran生于美国汽车城迪特律。从七岁开始,Alice就开始学习古典钢琴。在巴黎的时候,Alice曾简单的学习过爵士钢琴的演奏,而在不久之后,她便来到了纽约。1963年,Alice正是在纽约的时候遇到了她未来的丈夫JohnColtrane。当时,Alice正在与特里·吉布斯(TerryGibbs)合作,正是Gibbs将Alice介绍给JohnColtrane认识。Terry Gibbs曾告诉洛杉矶时报“JohnColtrane发现了Alice的美”。

  在上世纪60年代中期,Alice Coltrane离开了TerryGibbs的乐团,开始和丈夫JohnColtrane的乐团一起演出。在出版的《The BlackGiants》一书中,AliceColtrane说:“约翰不仅教会了我如何发掘自己的潜力,而且教会了我全身心投入的去演奏。”

  在JohnColtrane去世之后,Alice一方面承担起了抚养孩子的任务,另一方面还在继续坚持着演出。在她早期发行的专辑中,包括《AMonasticTrio》和《Ptah, the ElDaoud》在内的多张专辑都得到了评论界很高的评价。AliceColtrane生前的最后一张专辑《TranslinearLight》发行于2004年,而她生前的最后一轮巡回演出是和她同样担任萨克斯手的儿子拉维·柯川(RaviColtrane)在去年秋天一起举办的。据悉,关于AliceColtrane正式纪念仪式的一些细节问题将在几天之后公布。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川 | rane | alic | coltr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