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四女生编写性教育读本

  父亲:“快劝住她,不要让她丢人了”

  据新华社电贵州民族学院新闻系四年级女生王蓟,历时1年半编写了12万字的性教育读本,即将由江苏文艺出版社以《玫皮书——性成长自助手本》为书名出版。此书虽尚未问世,但已引起了各种争论。

王蓟:“没想到影响这么大”

  王蓟说,大学里许多同学开始恋爱。由于对性的“迷茫”,有的同学上黄色网站了解性知识,有的从杂志上了解,然而其结果都是一知半解,由此导致了许多悲剧发生。在学校发的《大学生心理》中,涉及性知识的内容并不多,而且非常呆板。

  于是,王蓟频繁出入图书馆、上网,还经常咨询产科医生,在同学中做了大量访谈。经过一年多的准备和整理,王蓟的性教育读本完成了,包括身体篇、贞洁篇、孕育篇、爱情篇、自我防护篇、同居现象反思篇等。内容涵盖生理知识、如何防范性骚扰、性侵害,探讨网络性接触、一夜情现象等话题,以及常见性接触疾病的介绍等等。

  始料不及的是,读本刚完成,手抄本、打印本就在同学中争相传阅。“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影响,还被出版社看中了。”王蓟说。家长:“不要让她丢人了”

  王蓟的父亲听说她在编写性教育读本后,慌忙打电话给王蓟的奶奶:“这丫头要写性教育?快劝住她,不要让她丢人了。”部分同学、老师、家长对她的做法嗤之以鼻,认为她不务正业,有伤风化,也没有能力去做性教育。还有一些人知道后故意骚扰她。支持者:读本有帮助

  贵州财经学院的一名女生,本来准备和男友同居,看过读本之后改变了想法。江苏文艺出版社负责此书的责任编辑于奎潮认为,这是一本可弥补以往课堂教育不足的青春指导书。反对者:担心产生误导

  也有不同的声音。一位教育界专家说,大学生仅通过自学知识,没有经过系统、完整、科学的教育,利用自学的知识来做性教育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容易引导学生走入误区。

  贵州民族学院杨再勇老师认为,王蓟读本中有些观念与教育价值取向相冲突,当学生没有完全理解、掌握读本的精神实质时,容易受暗示,可能会误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读本 | 性教育 | 教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