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名刊精品 > 《瞭望》杂志 > 《瞭望》精彩报道

07十大经济指标预测 房价继续上涨股市涨中走稳


  CPI:温和上涨,增幅略升

  2006年截至11月,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3%,预计全年CPI上涨1.4%,低于上年0.4个百分点。

  权威机构对2007年的预测是“物价温和上涨,CPI增幅略有上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预计2007年CPI上涨幅度在2%以内,消费品供给与需求增长大体平衡。

  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预计2007年CPI增幅会比2006年有所上升,增长1.5%~2%。原因有三:一是尽管2007年过剩产能释放力度会继续加大,但由于消费增长仍处于较高水平,物价增长将会继续保持温和上涨;二是由于国际油价和重要进口原材料价格走低,再加上国内燃料原材料行业产能的增加,国内生产资料价格将再次走低;三是国内粮价恢复性上涨,不会造成明显的通胀压力。

  需要强调的是,CPI增长在轻度的通缩区间(-1%至1%)不会对经济稳定增长形成不良影响,相反,伴随着经济增长适度调整的轻度通缩反而有利于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促进结构调整。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预计2007年通胀压力加大,全年CPI指数将超过2%,可能达到2.5%。导致CPI上涨的原因有三:一是国际原油价格虽在2007年会回落,但国内成品油价格仍将继续上调,以纠正以往形成的倒挂;二是最低粮食收购价等利农惠农政策力度加大,2007年气候因素不利粮食增产;三是近年能源和资源价格上涨向下游消费品传导滞后等,形成当期涨价因素。

  利率:利率市场化契机浮现?

  2006年,央行4月和8月两次提高金融机构法定存贷款利率,其中贷款基准利率由5.85%上调至6.12%,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利率上调取得了显著效果,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从6月份开始下降,7月份之后,信贷增速也开始下降,防止了经济增长由偏快向过热的转化。

  对于2007年,不同机构和研究者的意见并不相同。

  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针对当前利率明显偏低的情况,建议继续提高利率水平,以抑制货币需求。利率调整要体现两方面的政策意图:一是引导投资结构继续优化,对房地产这一存在明显暴利部门要更大幅度地提高贷款利率,而且严格贷款条件;二是利用当前有利时机,加快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在金融改革上应“重利率市场化而轻汇率市场化”。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鉴于2007年投资、出口均呈小幅放缓态势,总体经济增长亦有所回落,故预计2007年继续加息的必要性减小,年内降息的可能性则更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张立群:鉴于我国宏观经济政策要保持连续性、稳定性,以及目前货币流动性过剩的大背景,预计2007年我国加息的可能性不大,因为目前资金供给充裕,在此基础上再上调资金价格似无必要。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玲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立群 | 经济指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