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健康体态要“全面控制”体内体外控制脂肪量

  英国科学家日前运用人体扫描技术发现,一个在外表上看起来苗条健康的人其体内储藏的脂肪含量也可能达到危险水平。科学家把这种现象称之为“外瘦内胖”,并呼吁人们警惕,外表健康不一定等于真正的健康。

  主持试验的贝尔教授说:“一个人可能外表看起来是健康苗条的,但是体内却储藏着大量有害健康的脂肪。

”他表示,即使是那些外表明显偏瘦的人,其肝脏、心脏、胰腺或者很少活动的肌肉的内部及外围也可能积聚了大量的脂肪。

  贝尔教授还表示,现在很多人都想减重。一个人体重减轻的时候,首先是从身体的两端头和脚开始,因此脂肪很可能集中在腹部,而这恰恰是最危险的地带。此外,经常性节食还可能会促进身体在腹部储藏脂肪。

  所以,人们在生活中不要一味地追求外表的瘦弱。然而在生活中,许多女性朋友只以体重来衡量自己的胖瘦,到最后,身体是瘦了,但是抵抗力和精神状态都受到严重影响,导致怕冷、爱感冒、消化不好等后遗症。

  因此,衡量胖瘦还应该以脂肪含量为判断标准。保证女性正常脂肪含量不超过28%,男性不超过20%。全身运动控制“蜘蛛肚”

  “蜘蛛人”的特征是大肚子、细胳膊、细腿。而现代人的体形正向这个特点发展着。专家强调,“蜘蛛人”多见成年男性,有些男性肚大腿细,肚子像锅盖,他们能运动而不运动,脂肪集中在了腹部,尤其是许多职场男性,吃多动少导致大腹便便,影响了美观也带来了许多健康隐患。美国的医学研究人员也发现,人们的腰围尺寸与心脏的健康有着密切的关系。与正常人相比,那些大腹便便的人患动脉硬化、咽喉痛和心脏病的概率要高上40%。

  有些成年人意识到应努力消灭“蜘蛛肚”,因而实行局部减肥,如只做仰卧起坐。

  有关专家提醒,消灭“蜘蛛肚”需要全身运动。局部减肥没有科学道理。因为人体是整体性、全身性地消耗能量,减少脂肪的,只是动腹部不动其它部分是不能起到减肚子作用的。应该在全身运动情况下,再加强腹部运动,这样才能达到目的。身高体重控制发育平衡

  近日,卫生部发布第四次中国儿童体格发育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应该从6岁开始控制和预防儿童肥胖。而且应该重视身高和体重的平衡发展。

  在身高和体重发育的过程中,如果两者之间不平衡,就会出现问题。它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身高正常的,体重过大,这是真正的肥胖,另外一种情况是,身高不足,体重增加,即身高不足情况下的肥胖,这时千万不能控制体重,而是让身高和体重自然地发展、发育。

  陈教授指出,6岁左右年龄段儿童的肥胖率比较高,7岁到13岁也是肥胖发生高峰年龄段。所以,家长要重视这两个阶段身高与体重一同发育的情况。(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脂肪 | 健康 | 身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