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尽显奢华风 六款代表性大屏数码相机点评(图)

  现如今,老百姓选择数码相机已经日趋理性,如果几年人随便找个即将要买相机的朋友,问他们选择相机的关键因素是什么,得到的回答肯定是:“像素、变焦”,而现在你所得到的回答很可能是:“外观、功能、操作、屏幕”。
所谓外观,就是相机的造型设计要时尚,还要轻薄,满足大众便携的需求;所谓功能,就是要齐全,手动功能、情景模式、脸部对焦等等一个都不能少;所谓操作,一定要人性化,就是用最简单的方式拍摄出最漂亮的照片;而最后要说的就是屏幕,当然越大越好。

  之所以显示屏会被老百姓关注,主要是因为数码相机背面的屏幕所承担的功能越来越多。从1995年卡西欧推出第一台采用彩色显示屏的数码相机以来,12年的时间,数码相机的显示屏无论是尺寸、分辨率,还是亮度、色彩等方面都有极大的提高,数码相机的职能已经不仅仅是拍照那么简单,它还蕴涵着更多的娱乐功能。例如三星力挺的PMP播放功能,从i6到NV3,它们的热销足以说明中低端家用型数码相机正在朝多元化方向发展,而索尼在N系列中试水的串片秀功能,也得到了大众的认可,如今这一功能已经在绝大多数家用机型中配备,即便不连接电脑和电视机,也可以在宽大清晰的屏幕上,绘声绘色的回放照片,这是件多么奇妙的事情呢。
大屏幕越来越被人追捧

  不过显示屏尺寸的提高并不是永无休止,由于受到体积的限制,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2.5英寸将会成为市场主流,而3英寸的显示屏并不会在家用便携机型中广泛出现,原因是屏幕尺寸的增大,必然会导致背面操作区域面积的缩小,按键的精简会使操作更加繁琐,对于家用型数码相机来说,这将是致命伤。之所以索尼敢在T系列新品中采用3英寸的屏幕,原因是这块屏幕支持触摸操控,这样一来,一些菜单操作是可以在屏幕上操作,五维方向键可以取消,更可以延伸一些娱乐互动功能,例如涂鸦等等,但触摸屏的成本要比普通屏幕高出不少,加上整个操作系统都要进行重新设计,所以在短时间内,不会有很多品牌马上采用这样的设计。

  老百姓在过分关注屏幕尺寸同时,其实忽略了屏幕的显示精度,也就是常听到的屏幕像素。例如松下和FX3和FX7,售价上有600多元的差距,屏幕尺寸都是2.5英寸,但像素前者只有11.5万,后者达到20.7万。我们曾经做过专门的对比,FX7的屏幕在亮度方面要明显超过FX3,色彩还原能力和边缘细节上也是一样,特别是夜晚,同样的取景范围,FX3屏幕上的噪点非常明显。所以说,有一些低价机型,厂商只会在醒目位置注明屏幕的尺寸,而不愿意直接标注屏幕的像素。2007年,各大厂商将会更加致力于提高屏幕的质量,就像当年手机的发展之路一样。

  那么目前市场上究竟还有几款3英寸大屏幕的数码相机在销售,它们如今的命运又如何呢?接下来我们从中挑选了比较有代表性的六款,给大家逐一点评一下。第[1][2][3][4][5][6][7]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尼 | 数码相机 | 屏幕 | 功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