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地产融资多元 信托慢热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刘瑞国

  中国人民银行1月5日宣布,央行决定从2007年1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从去年以来,我国存款准备金率已累计上调了四次,共上调2个百分点,上调后达到9.5%。

  2007年一开局,央行就动用该政策,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这是一个旗帜鲜明的信号-政策对资本市场的调控方向依然是紧缩银根。央行表态称,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是为了“适应当前流动性的动态变化,以巩固调控成效”。而此举,将使贷款投放规模较大的房地产行业面临更大的资金压力,四次上调累计冻结商业银行资金约6000亿元。

  而近日世邦魏理仕提供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市场持续强劲。银行对地产企业的大门缝隙越来越窄,很多企业尝试多元融资,而有这种融资渠道的企业正在地产业界称雄。报告指出,就亚洲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市场而言,资产类型多元化及海外资产跨境上市的潮流日趋明显。其中以新加坡最为突出,该国拥有良好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规管制度,以及相对优惠的税制,因而吸引愈来愈多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跨境上市。近期区域性上市的基金包括在中国拥有7家零售商场的“嘉茂零售中国信托基金(CapitaRetailChinaTrust,CRCT)”,以及由印度尼西亚物业组成的保健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先锋医疗产业信托(FirstREIT)”,两者均于2006年12月初挂牌上市。嘉茂零售中国信托基金的机构性投资者部分还获得196倍的超额认购,股价在首个交易日就上涨59.3%,表现强劲。随着亚洲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市场日趋成熟,一些涉及酒店、医院甚至基建项目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将陆续公开发售,资产类型将更为多元化,不再局限于办公室、零售及工业等传统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而这些拥有海外基金背景的开发商凭借其强大的融资能力,纷纷强占中国市场,其中很多新加坡企业已经进入成都。

  除了一些有海外基金背景的开发商纷纷进入成都外,成都一些本土企业在银行房贷门槛提高的情况下,房地产项目在尝试利用信托融资。记者从衡平信托获悉,成都已经有近20个地产项目通过发行信托的方式来找钱,而对于购买房地产信托的投资者,收益一般在4~6%,比较稳定。所以,房地产信托在以控制“流动性过剩”的持续调控中,成为地产企业的一个重要融资平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信托 | 基金 | 房地产投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