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公安部门追缴两件文物 入藏随州市博物馆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特约记者文静通讯员后加升报道:前天,随州市曾都区公安分局刑警一中队,将近年所破获、追缴的两件文物,依法移交随州市博物馆收藏。

  本次移交的两件青铜器是公安民警在侦破随州市曾都区安居羊子山盗墓团伙案中追缴的。

一件是西周中期兽面纹圈足簋,侈口鼓腹,兽首双耳,圈足较高,外底饰四瓣对称几何纹,通高16.4厘米,口径22厘米。另一件是青铜鸟形杖首,整体为一静蹲喜鹊,通高7厘米,通长12.5厘米,尾长6厘米。喜鹊羽毛纤毫毕现,眼珠凸动,尾展飘逸,静中有动,栩栩如生。两件青铜器铸造精细,工艺精湛,蕴含诸多待解历史信息,是稀有的文物珍品,极具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

  此前,随州市公安机关曾于2002年5月,向随州市博物馆移交了包括恐龙蛋化石在内的首批追缴文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物 | 追缴 | 两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