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南MBA厅官借口反恐吞公费 北京购豪宅京屋藏娇

  据《法制周报》报道湖南常德的原厅级官员肖文瑜,除索贿在北京包养情妇外,还从他任职的国企账上直接划出一笔钱自己开公司,其拨款理由竟是“反恐经费”。日前,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湖南华南光电仪器厂原厂长、华南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肖文瑜有期徒刑15年,其非法所得人民币144.5574万元被予以追缴。

  肖文瑜这个拥有北京理工大学MBA硕士学历的厅级高官,受贿时不直接收钱,要别人代购房产,房款最后由业务单位买单,房屋产权证上也不写自己和家人的名字,而写上一个看似没有任何关系的局外人的名字。令办案人员更为吃惊的是,肖文瑜在北京“购买”的房子,产权证上的户主张小春\(化名\,实际上是肖的情人。据悉,肖在海南等地也置有房产。

  早在2002年初,北京某公司总经理郑某经人介绍,认识了肖文瑜。2003年1月17日和11月7日,郑某以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的名义,与华南厂签订了价款为400多万元的设备购销合同。合同执行后,为让货款尽快到账,郑某给肖文瑜送现金人民币10万元。与此同时,郑某应肖的要求,在北京市为其定了一套当时价值54.5568万元的住房。

  肖文瑜东窗事发之后,一直在竭力寻找掩盖自己犯罪事实的机会。而找到相关当事人签写借条,又成为其掩耳盗铃的拙劣手段之一,不过均被检方一一识破。

  2005年3月左右,已被免去职务的肖文瑜为了应付调查,找到行贿者谭某打了一张虚假借条,并将借款的落款日期提前到给肖送钱之前。而在此前的2005年1月20日,在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有关领导找肖文瑜谈话后,肖文瑜也让另一行贿者杨某打了一张14万元的借条,并将借款时间提前到了2000年。

  除了异地购房包养情人外,肖文瑜竟然无中生有,以“反恐合作经费”的名义,将公司的20万元现金转到了自己在外面办的公司的账上。

  2004年初,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某、张某等人与肖文瑜商量,以各自亲属的名义一起在广州市开办一家服装公司,肖文瑜当即表示同意,并决定以其弟媳侯某的名义参股。

  2004年2月,肖文瑜安排华南厂驻北京办事处主任何某从办事处账上划出人民币20万元,作为服装公司的启动资金。为了抹平这笔账,肖文瑜提出由华南厂给华南光电科技股份公司投资人民币20万元,然后由华南光电科技股份公司与白云安检公司补签一个共同支付反恐项目开发费用的协议。通过这份补签的报告,将人民币20万元从华南厂驻北京办事处的账上转到股份公司账上,然后由股份公司凭与白云安检公司补签的协议做账。最后,华南厂财务凭上述虚假协议和报告,抵减了北京办事处的20万元往来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文瑜 | 郑某 | 文瑜 | 华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