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公积金贷款为何屡屡被退

  江苏商报道实习记者 陆春花 商报记者 陈逢春 报道“你的公积金贷款不满足贷15万元的条件,最多只能贷10万元,所以贷款合同文本要退回来重签。”得到这样的回答,前去办理公积金的市民陈先生一脸沮丧。商报记者近日从南京交行、中行等多家银行了解,1月1日起实施新的公积金贷款政策后,因为吃不透政策内容,不少市民的公积金贷款被迫退回。

  三成贷款合同被退

  “与以前的公积金贷款相比,现在实施新政策后,贷款要求高多了。”何先生是南京交行某支行的高级客户经理,“除了单价超过万元以及面积超过200平方米的楼盘等明显的情况公积金贷款不能办外,其他很多细节上的规定连我们银行职员都还没有完全读懂,所以公积金贷款被退也就不奇怪了”“现在只要把市民公积金贷款材料输入系统,能不能贷款,贷多少就可以一目了然。”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新的公积金贷款政策后,凭借新的审查系统,确实有相当一部分贷款被退回。至于退回重签的贷款数量,银行应该知道,我们并没有统计。”商报记者随后从南京交行、中行、兴业等多家银行了解到,因为没有吃透公积金贷款新政策内容,最近一周以来,有超过三成的公积金贷款合同被迫退回重签。

  重签合同让市民不“爽”

  正因为不少公积金贷款合同被迫退回,很多重签合同的市民都感到郁闷。“为了这笔贷款,我是特意从上海出差半途赶回来的。”正在南京交行华侨路支行重签公积金贷款合同的市民钱先生向商报记者抱怨,“我买的是卫岗东元山庄的二手房,上周四跟银行签的合同上写的是贷款七成,金额15万元,一切办好之后就出差了。谁知道银行昨天打电话跟我说,现在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只能贷六成,金额也肯定贷不到15万元,最多只有12万元。”“现在我烦恼的不是重签公积金贷款合同,而是少了3万元我该怎么填补。”钱先生很无奈地表示。而正准备从南京农行城南支行取回公积金贷款合同的市民唐女士则很气愤地表示,“因为工作调动,去年6月份有一期公积金没来得及缴,怎么这么一点小失误就不给我贷款了呢?”南京多家银行个贷部人士透露,因为要重签公积金贷款合同,最近他们都忙翻了。

  三大核心变化未读懂

  “之所以有这么多市民的公积金贷款合同要重签,主要是因为公积金贷款有三大核心变化很多人还没有读懂,甚至包括部分银行信贷人员。”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表示。这些没被读懂的变化分别是:首先是贷款成数降低,其中一手房由原来的八成降至七成,二手房则由七成降至六成。其次是办理公积金的账户必须为正常状态,即公积金在缴存过程中不能有逾期或是被冻结过,而这一点恰恰是相当一部分人公积金贷款被退的主要原因。因为现在个人工作变动太过平常,不少人离开原工作岗位后忘记了继续缴公积金。此外,现在办理公积金贷款,单位和个人必须连续缴满6个月才能贷款,而以往只要缴满3个月就可以贷款了。“只要不能满足这三大条件中的任何一条,该笔公积金贷款都要被退回。不过因为公积金贷款新政策实施时间较短,出现退回的现象也很正常,待适应一段时间后,将会得到控制,至少银行就能把住关。”该人士称。(编辑 小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积金贷款 | 贷款 | 南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