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热烈祝贺市“两会”召开

  南京日报报道今天,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昨天,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我们对“两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刚刚过去的2006年,是南京继往开来又好又快发展的一年。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以迎接省、市党代会召开为契机,努力克服经济社会发展中各种矛盾和困难,坚定不移地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全市经济保持快速健康发展势头,经济增长方式有了新转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新成效,和谐南京建设迈出新步伐,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实现新提升,城乡居民生活水平又有新提高,民主法制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顺利完成了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一五”发展的良好开局。

成绩来之不易,鼓舞人心。这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政协组织和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充满希望的2007年,将是南京在新的起跑线上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一年。我们要实现全面达小康、建设新南京的目标,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最根本的就是要在新的起跑线上坚持又好又快发展。市委十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2007年,主要目标任务就是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全局,突出和谐南京建设,确保全市总体全面达小康目标如期实现,确保跨江发展和“五个中心”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确保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得到新的提升。集中力量实现“三个确保”,我们才能加快推进南京又好又快发展。集中力量实现“三个确保”,也为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政协组织和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行法定职能提供了明确目标和广阔舞台。我们相信,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两会”上定能围绕今年全市主要目标任务认真履行职能,顺利完成各项议程,为全市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做出新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已于2007年1月1日施行。《监督法》明确了各级人大常委会开展监督活动的基本原则,规定了地方人大常委会对“一府两院”实施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的内容和重点,标志着我国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监督法》颁布实施,对于加强我市各级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工作,加快推进南京民主法制建设进程,推进和谐南京建设,促进南京在新的起跑线上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严格执行《监督法》。

  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是以全市为单位总体实现全面小康的决战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在新的起跑线上又好又快发展,开启南京又一个黄金发展期,是人民的期盼,是我们的历史责任。让我们同心同德,把今年的“两会”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开成激励全市人民全力打好总体全面达小康攻坚战的大会,携手共创南京美好的明天。

  预祝2007年“两会”圆满成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京 | 发展 | 全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