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委员大会发言聚焦

  南京日报报道新闻引子:在昨天上午召开的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来自致公党市委、农工党市委、民进市委和市总工会、市政协工会界别组的4位委员,围绕我市全面达小康、建设新南京的发展目标,分别做了大会发言,提出了一系列对策和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京市委主委严以新,代表致公党南京市委作了《加大水环境治理力度,推进南京生态市建设》的发言。

  发言原声我们认为,水环境治理要从源头抓起、从流域的角度,将控污、调水和生态治理进行三位一体的综合考虑;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综合整治取水口周边环境;要制定应急供水预案,建立备用水源,通过水源地风险预警、安全保障体系的研究,制定应急供水预案,完善应急管理系统;要强化监管,通过政策、法规及管理机制的完善,保证南京城市水环境质量的可持续改善。

  市政协委员、农工民主党南京市委副主委程大林,代表农工党南京市委作了《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实现南京全面达小康》的发言。

  发言原声化解农民增收难题,建设农村小康社会,其基本思路应体现在以产业化提升农业效益、以工业化带动农村发展、以多样化促进农民增收上。在以城带乡、整合城乡资源要素上,实行城乡统一规划,推进新一轮的“三个集中”,强化用地功能布局。当前,建设南京特色的新农村,在充实农民“腰包”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完善农村基础设施配套,美化优化农村的人居环境,加快乡村道路建设,完善生活设施配套,加强农村环境整治,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治理。要以人为本,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以政策倾斜推动“三农”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南京市委主委朱晓进,代表民进南京市委作了《抓紧时机,乘势而上,加速发展我市文化产业》的发言。

  发言原声2006年上半年,南京市文化产业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投资高潮,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格局已见端倪,文化企业与市场“全接触”开始起步,文化旅游大发展的契机已经到来。我们建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发挥政府部门的宏观指导作用;要把发展文化产业纳入整个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整体规划;要发挥地域特色优势,增强品牌意识,加大我市文化品牌的培育力度;要在保护和发展传统文化产业的同时,提高文化产业的高新技术应用水平;要鼓励和支持民营资本进入文化产业领域,为民营文化产业企业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服务。

  市政协常委、市总工会副主席刘颖,代表市总工会、市政协工会界别组作了《构建和谐社会呼唤建立稳定协调的劳动关系》的发言。

  发言原声改革开放以来,我市职工的合法权益得到了较好的实现,劳动关系在总体上是健康协调的,但职工合法权益受到侵犯的现象依然时有发生。我们建议,进一步建立健全协调劳动关系的领导和工作机制,促进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企业要勇于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确保劳动关系的正常运行。要加强劳动法律法规宣传工作,营造建立和谐劳动关系的良好氛围;要强化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能,协力推进和谐劳动关系的建立。

  南京日报记者 左中甫 整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言 | 南京 | 市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