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市政协委员热议“一个讲话两个报告”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肖姗 吕宁丰 师擎 李涛 毛庆)昨天上午,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分成20个小组讨论了市委书记罗志军在开幕会议上的讲话,审议了市政协主席汪正生所作的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政协副主席于基汾所作的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委员们认为,罗志军同志的讲话立意高远、重点突出,既充分肯定了广大政协委员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又为市政协今年工作明确了思路。

  “罗志军同志在讲话中提到,实施跨江发展战略,既是南京统筹区域发展的延续与深化,也是开启新一轮黄金发展期的现实选择。”唐启国委员说,实现跨江发展首先要解决过江的问题,南京现在处于主城的过江通道实际上只有一条——长江一桥,二桥和三桥目前只能说是绕城公路的一部分,而规划中的过江通道也仅有8条,这是远远不够的。像韩国首尔目前已经有24条过江通道、巴黎有30多条,离我们最近的上海也有11条,而且还保持着每两年增加一条的建设规模。因此,在这一点上,建议尽快拿出建设方案。

  尹玉兰委员说,汪正生同志所作的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全面实在,说体会简要深刻,提出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思路明晰,重点突出,进一步明确了政协委员肩上的责任,增强了履行好建言献策职能的动力。

  孙绵琪委员说,去年我市提案工作有很多亮点和创新,今年提案工作要扩大反映社会问题的广度,提高调查研究深度,并在提案办理及时性上下功夫,力争多办理一批群众关心、领导关切、社会关注的重点提案,使提案工作真正成为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工作,成为委员发挥参政议政作用的一个重要平台。

  王文梅委员认为,如果大家都涌到大医院看病,势必会造成看病贵看病难,建议政府对社区卫生工作给予投入,包括医疗设施投入和医护人员工资等等。另外,每年医疗大专院校毕业生分配都很困难,政府可以采取一些激励措施,引导他们进入社区医院,既可以缓解就业压力,也可以增加社区医疗水平。

  程华委员表示,推进跨江发展、建设“五个中心”,是一项长期艰巨的战略工程,需要吸引有先进理念的优秀海归人才。近年来,我市在人才培养上取得了较大的成绩,每年都有大量人才到海外进行培训学习,但在对海归人才的使用上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比如,上海市政府就在美国的纽约、芝加哥、旧金山、洛杉矶等华人聚集的地区,设有人才引进办事处,专门就所需人才进行跟踪引进,一些人才所获得的待遇,甚至比在美国的收入还高。所以,在加快推进跨江发展的过程中,南京还应提高对海归人才引进的重视程度。

  康福林委员在发言中说,目前食品安全形势不容乐观,食源性疾病也成了一个重大威胁。食品安全的主要问题是执法不严,法律对杜绝食品犯罪分子再次违法的威慑力没充分发挥出来。建议加大对食品犯罪的处罚力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志军 | 汪正生 | 委员 | 市政协 | 工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