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研究显示北京房价今年仍将高位上涨

  “综合考虑各种有利与不利因素,2007年,北京房价总体仍将继续高位上涨,但涨幅将趋于平稳。”一份最新报告如此预测。

  昨日上午,这一结论首先通过北京市发改委主管的北京投融资门户网站——“投资北京”率先披露,并随后得到了该网站主办方之一的投资北京国际有限公司经济研究和咨询部(下称“投资北京研究和咨询部”)有关专家的证实。

  据介绍,北京市发改委近期对2006年北京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及2007年走势进行了调研。得出的总体结论是:2007年房地产市场运行将逐步趋于平稳合理,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将逐步回落,房价总体仍将继续高位上涨,但涨幅将趋于平稳。此外,2007年北京房地产开发投资预计增长15%。

  从物价指数趋势来看,北京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逐年上升,从2004年起连续两年超过3%,2005年达到6.9%,超过上海市的水平。2006年前10个月当月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均保持在106%以上,6月份达到最高点110.1%,涨幅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去年三季度末,北京市房屋均价已达每平方米9397元,与二季度均价每平方米7861元相比,上涨了19.5%。

  而今年1月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消息显示,北京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居全国第四。同时据《市场报》近日报道,北京市房地产官方网站“北京市房地产信息网”显示:2006年1月北京普通住宅销售均价为7460元/平方米,12月已升至10323元/平方米。

  据投资北京研究和咨询部专家程和元介绍,目前北京市外来务工经商人员达318.5万人,其中已购买住房仅18.02万人,这使北京房市需求仍将旺盛。

  《2006年房地产蓝皮书》提及北京部分的数据显示:2005年北京全市普通商品住宅交易中外省市个人购买占36.8%;公寓别墅交易中外省市个人购买占39.2%,超过本市个人购买的比重(38.4%)。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蔡金水委员指出,目前北京房地产市场目前存在三大问题:住房分配不公,建设规模超前,房价上涨超过居民承受能力。与此同时,还存在大量国外及外省市来京人口投资或投机行为。

  程和元介绍,2007年北京市住房有效需求继续保持相当规模,需大于供的局面在短期内难以改变。

  投资北京研究和咨询部已建议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制定相应的金融政策抑制投资性或投机性购房行为。对外国人购买住房进行适当的限制,设置户型、价位、位置的指导意见,减弱外来资本的挤出效应。(第一财经日报章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和元 | 北京 | 研究 | 购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