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医院统计报告吓人一跳 儿童半数以上“性早熟”

  中新网1月16日电重庆晚报消息,昨日,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矮身材中心通过对该市160名就诊儿童的骨龄监测,得出统计结果:受不良饮食习惯影响,一半多的孩子出现性早熟。

  报道称,儿童医院内分泌科雷培芸教授介绍,骨龄是骨骼年龄的简称,用来衡量人体生长发育的成熟度。

雷教授说,他们通过调查2岁至17岁的160名孩子后发现,骨龄与年龄符合的仅占40.6%,一半多的孩子发育性早熟。

  “有个女童,8岁就来月经;12岁时就已‘长大成人’不再发育。”雷教授说,有的男孩10岁左右就出现明显的青春期第二性征。一般情况下,女孩在8岁以前、男孩在10岁以前开始性发育,就属于性早熟。

  雷教授说,造成性早熟的原因很多,但主要与饮食有关。调查显示,性早熟的孩子常吃各种肉类、儿童营养液、保健品和补品。而这些食物,尤其是肉类中的一些激素,比如雌激素、促生长激素,还有各种抗生素、食物添加剂、催熟蔬菜水果的各种催熟剂等,都会不同程度造成儿童性早熟。同时,现在社会对性宣传的开放,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儿童性早熟。

  西南医院内分泌科魏主任强调:“性早熟会严重影响孩子心理发育和最终身高。”魏主任说,性早熟的孩子前半期在性激素刺激下,会促进生长发育,但性激素同时也促进了骨骼的成熟,导致青春期提前结束,使最终身高反而变矮。而且,由于在体型和外表上,性早熟孩子与周围孩子出现差异,可能会导致其出现恐惧、不安等心理变化,进而影响学习生活。

  雷教授提醒家长,一般来说,发现孩子发育速度明显加快或减慢、孩子身高体重明显与同龄孩子不同时,应考虑给孩子测骨龄,并作针对性的治疗。(李心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性早熟 | 儿童 | 孩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