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石油披露关键经营数据 国内原油价格逼近国际

  昨天(15日),中国最大石油及天然气生产商——中国石油(0857.HK)发布公告,披露了其关键性经营数据。该数据显示,2006年,中石油原油平均实现的价格接近60美元,达到每桶59.76美元,比上年增长了23.55%。

也就是说,随着国际油价一段时间以来的下跌,中国国内的原油价格实际上已经十分逼近国际油价。

  对于成品油价格,中国仍然是采取政府定价的方式。而近年来,国际油价与国内油价之间的“倒挂”,成为国有石油巨头说服价格调控部门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的“利器”。而按照中石化、中石油等巨头稍早的口径,国际油价每桶56-58美元是其炼油盈亏持平的底线。

  但是,中国海关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我国原油进口14518万吨,进口原油金额664.11亿美元,平均单价为每吨457.44美元。如果以桶为单位(1吨原油约等于7.33桶)计算,去年中国进口原油的价格在62.4美元左右,而这个数据与中石油所披露的近60美元的原油价格相差无几。

  国内油价正在尝试逐步与国际油价接轨。随着近期国际油价高空下滑,降至2005年6月以来的最低点,国家发改委自1月14日起,将汽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这次调整是中国自2005年5月以来的首次下调,也被外界解读为国内油价接轨国际油价的一次试水。

  在中石油公布经营数据后,其股价昨天升幅超过2%,最高达到10港元。但国际油价于去年8月份开始出现的逆转可能会影响其走势。事实上,中石油股价在过去一个月已下跌近5%。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原油 | 中石油 | 国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