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开封将现北宋汴河故道

  据新华社电

  目前,国家对北宋东京城汴河故道遗址普查工作所拨专项资金已经到位,“大运河”河南开封段汴河故道遗址考古调查与勘测工作将于近日展开,届时北宋东京城汴河故道将现出“真容”。

  据介绍,“大运河”是世界上最长的人工河,总长2000多公里。

汴河作为“大运河”的组成部分,在中国历史上长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尤其是与古代开封城市的发展有着极其密切的关系,在某种意义上就是“汴河通,开封兴;汴河废,开封衰”。

  为配合“大运河”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河南开封市目前已完成了“大运河”开封段北宋东京城汴河故道方案,汴河故道遗址考古调查与勘测工作即将展开。目前,国家对北宋东京城汴河故道方案所拨专项资金已到位。

  记者从开封北宋东京城汴河故道方案中了解到,北宋东京城汴河故道考古调查与勘测工作2007年将以田野考古为基础,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对汴河故道遗址所在区域进行全面普查,建立资料档案,输入开封市文物考古信息操作系统,重点调查和钻探州桥以东汴河在北宋东京城遗址内所处的位置、地层关系,补充勘探州桥以西汴河故道的考古资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汴河 | 故道 | 北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