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0年上市融资超100亿 烟台股票境内境外多点开花

  本报1月15日讯 (记者孙长波)记者今日上午从市发改委获悉,2006年,我市东方海洋3家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共计从资本市场融资33.5亿元人民币,约占到去年山东省融资总额三分之一。

  据了解,2006年,我市共有3家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共计从资本市场融资33.5亿元人民币,其中境内融资2.5亿元,境外融资31亿元。

除了东方海洋在A股市场上市外,招金矿业、中国合成革2家企业分别在香港、新加坡上市,创造了我市历史上首发融资的好成绩。自1996年10月烟台华联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至目前,我市上市公司已达15家、上市股票16只,募集资金折合人民币已达102亿元。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有关部门将根据企业的不同特点和境内外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要求,采取多种不同的渠道和形式全方位推进企业上市。对具有规模和产业优势、主业突出、近三年效益增幅较大,特别是在全国或区域内行业中名列前茅的企业,首选在国内主板市场上市;对规模比较小、资产质量高、科技含量大、成长性好的企业,可加大力度重点培育,将其推上深圳市场的中小企业板上市,例如登海种业、东方海洋等;对目前规模不大、效益不突出,但具有一定发展潜力和较高成长性的中小型民营企业或高科技企业,可争取到香港创业板、新加坡和韩国等境外发达资本市场上市;一些自身上市有障碍,条件不够成熟,但业绩、规模较好且发展前景广阔的企业,可尝试通过收购、重组已上市公司等形式实现间接上市。另外,还可积极探索上市公司分拆上市、通过境外设立的控股公司上市等多种方式实现上市。

  烟台市证券体制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十一五’期间,我市力争平均每年培植5户以上上市后备企业,至少1户实现上市,到‘十一五’末,全市培植上市后备企业达到30户,进入上市辅导期的企业达到20户,上市公司总数达到20户左右,累计融资额达到100亿元以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市 | 融资 | 企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