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准爸妈技能赛上“抢”月嫂

  如今,月嫂抢手,好月嫂更是难找,要想找个好月嫂,不但要出高薪,还需要多方“堵截”。在日前举行的“天津市第二届下岗失业人员职业技能竞赛”上,记者切实地感受到了月嫂的“吃香”。比赛当天,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其中大部分是准爸爸妈妈或准爷爷奶奶。

  首次将月嫂纳入竞赛职业工种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四家单位联合举办的,大赛首次将月嫂纳入竞赛职业工种。

  准爸爸准妈妈前来“挖宝”

  已经怀孕六个月的范女士在丈夫的陪伴下赶到比赛现场。她说:“孩子即将出生,所以我想找个合适的月嫂侍候月子,我已经跟几家家政公司预约了,但我还是担心到时候找不到,因为今年赶着生‘猪宝宝’的家庭太多了。这不,听说有行业比赛,我和我老公就赶来了,想在大赛上‘抢’一名月嫂,哪怕多花点钱我们也认头。”

  月嫂难找导致薪水越来越高

  市妇联家庭服务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近两年,生孩子的年轻父母,大多是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和八十年代初出生的独生子女,他们的育儿经验不丰富。因此,请一名月嫂就成了必需。为此,月嫂难找,月嫂的薪水自然也就水涨船高。如今,这些月嫂的平均工资是1500元,高级月嫂的工资甚至达到200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月嫂 | 大赛 | 竞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