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谢谢快报救出我的同伴(图)

  昨日上午,一小伙给本报打来电话称,他姓吕,来自吉林九台,在天津打工期间被同事骗至河北霸州市搞传销,现在刚从一个传销窝点逃出来。他对记者表示,目前还有两名老乡被困在那里,希望通过本报救出他们。随后,这名22岁的小伙直接来到报社,讲述了他被骗的经过。

  当事者自述

  去年8月22日,我来到天津,一个老乡给我介绍了一份在烧烤店打工的工作。上个星期五,烧烤店又招聘了3名男子,其中一名男子告诉我他姓刘,河北人,刚来到天津打工,由于出来时比较匆忙没拿行李,希望我能再叫上一名同伴和他一起回家拿行李,路费由他负责。


  同是打工者,加上店里的工作并不太忙,我就向老板说明了情况,叫上两个老乡,和刘姓男子一同乘上了开往霸州的长途汽车。但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到了霸州后,我们竟然被十几个自称是刘先生亲戚的人带到了一处隐蔽房屋。随后,我们几个人的手机被“扣”下,被要求“修身养性”。

  此后的日子,我们天天吃的是没有油、没有菜的白面条,每天的任务就是听课“洗脑”。与我们同时上课的还有几十个人。意识到受骗后,我们3个人试着逃走,但没成功。后来,我们3个人被分开了,每天都有4个人轮流盯着我。

  两天后,那些人看到我“老实”了许多,放松了警惕。昨天早晨上课时,我借口去厕所,伺机摆脱了跟着我的人,逃了出来。我一直走到长途汽车站,当时已经身无分文,幸亏遇到了一位好心的大婶,她了解我的遭遇后,给我买了回天津的车票。下车后,我打完电话就直接来到了《城市快报》。

  我的两个老乡现在还在那里呢,求求你们快救救他们吧!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霸州工商执法人员,他们决定立即展开行动。下午2时许,霸州工商执法人员会同当地公安部门将该传销窝点一举端掉,吕某的两名老乡被顺利解救出来。据执法人员介绍,他们在现场发现了大量的教授如何行骗的传销课本、笔记及一些劣质化妆品。目前,他们仍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得知这一消息后,吕某激动地握住记者的手说:“谢谢《城市快报》,要不是你们我的同伴不知何时才能逃出传销窝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某 | 传销 | 老乡 | 天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