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病毒无明显变异 流感不会大流行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入冬以来,受天气变化影响,北方地区的流感活动呈现逐渐增强的趋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感防治专家舒跃龙15日指出,目前流感病毒型别和亚型尚无明显变异,不会有大的流行。

  舒跃龙说,流感监测结果表明,从2006年12月底到2007年1月份以来,在南方和北方,现在还不能准确地预测流感的变化,但是有一个增强的趋势。

  他说,根据整个监测网络的资料表明,目前流感病毒的型别和亚型还没有明显的变异,但是流行病毒的构成有一定的变化。去年同期,主要以甲1型和乙型病毒为主;今年来,甲3型病毒增强,流行毒株有一定的变化。但是从变异来看,与往年没有太大的变化,不用担心病毒发生变异会有大的流行。

  预防应从四方面入手

  舒跃龙说,流感主要传播途径是通过飞沫,对主要传播途径的预防就是戴口罩。他认为预防流感应从四方面入手:第一,重点人群要接种流感疫苗。第二,对于在流感流行的高峰季节,要养成比较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第三,希望大家加强锻炼,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注意自己的穿衣,加强自身的免疫力。第四,在流感流行高峰期,如果得了流感,最好的方式还是在家里休息。

  三类人不能接种疫苗

  舒跃龙指出,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是注射疫苗。

  对于接种人群的要求,舒跃龙说,卫生部已经制订了接种意见。从目前来说,流感疫苗是一个安全的疫苗,在偶然情况会有一些副反应。他强调有三类人不能接种疫苗,对鸡蛋过敏的人不能接种疫苗;怀孕3个月以内的妇女不能接种疫苗;严重过敏性体质也不能接种疫苗。

  加热可有效杀灭病毒

  舒跃龙说,常规的消毒剂是可以杀灭流感病毒的。病毒在空气里,特别是在干燥的空气里,存活的时间不会超过一个小时。还有就是加热的方式,这是可以杀灭病毒的一种有效手段,比如说用开水烫。流感病毒在低温情况下容易流行,但是在高温情况下很容易被灭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跃龙 | 流感 | 病毒 | 流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