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奇志大兵要在宁告网站

  通讯员 李自庆 李娜 金陵晚报记者 毛蕾金陵晚报报道曾被称为南派相声黄金搭档的奇志和大兵,几年前合作表演过许多观众喜爱的相声作品,后因故“分手”。近日,两人再次为相声联手,但不是一起说相声,而是为他们的相声作品一起和网站打官司。

近日,南京市鼓楼区法院已受理了他们向江苏某网站索赔52万元的诉讼请求。据悉,这是该院建院以来受理的首起知识产权案件,因为最高人民法院批准该院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受理知识产权案件。

  诉称:“49段相声作品被侵权下载”

  “奇志”、“大兵”分别是相声演员杨其峙和任军的艺名,他们曾共同创作表演了《出国》、《找老师》等许多观众喜爱的相声作品。两人在诉状中称,在长达近两年的时间里,江苏某网站非法提供奇志大兵相声专辑MP3试听下载业务。网站没征得他们的同意,把《找老师》等49个相声作品放在网站上,供数以万计的网民有偿下载,使自己蒙受了巨大损失。按照每个相声作品索赔1万元的标准,再加上3万元合理费用,奇志大兵共向网站索赔52万元。两人还向法院提供了一份公证文件,旨在表明网站通过MP3的下载方式,对自己的49个相声作品实施了侵权,并通过“VIP用户注册”向下载者收费。

  连线长沙律师:“听媒体朋友讲才知被侵权”

  昨天下午,记者设法与奇志大兵在长沙聘请的代理律师黄辉明取得电话联系,听对方讲述发现被侵权的经过。“2005年下半年,我们和媒体的朋友交流时听说,现在提供相声MP3有偿下载的网站特别多,就马上上网查了一下,发现确实如此。”黄辉明是湖南通程律师集团事务所副主任,从2003年起得到授权,替奇志大兵处理知识产权方面的事情。据黄辉明介绍,随后他们请长沙市开福区公证处对网站的侵权事实作了公证,并出具了一份公证文件,里面这样描述:在google.com中输入“奇志大兵MP3”后进入的页面第一条为“奇志大兵相声专辑下载MP3免费下载——江苏某网站”。点击,马上弹出奇志大兵专辑页面,共19个作品,随意点击其中一个作品《出国》下载,立刻弹出“您还未登录,请先注册并登录”的窗口。点击VIP试听途径,马上又弹出“对不起,这是VIP用户专用播放……”的窗口。该网站还对如何取得VIP的资格进行了详细说明,可以通过银行转账、在线支付和手机支付三种方式,费用依使用时间长短从几十元至100多元不等,对于VIP用户,该网站提供了下载服务。页面上的记录显示,从2004年9月开始,该网站就将奇志大兵相声的MP3在网上供试听和下载。黄辉明还介绍,她曾几次发律师函与该网站交涉,直到第二封律师函发出,对方才取消了对奇志大兵专辑的试听下载,但一直坚持“资料是网友上传的,跟网站无关”。黄辉明还说,由于此事已全权委托了律师,所以开庭时奇志大兵本人不会亲自到庭应诉。

  连线网站律师:“事情一年多前就处理完了”

  虽然法院已经正式受理此案,但因传票尚未送达,所以昨天下午,记者与网站方联系时,对方显得很意外。“这件事1年多前就已经处理完了,怎么现在又来告我们?”据网站的顾问律师回忆,他们确实在2005年下半年陆续接到了两封律师函,反映网站上有未经许可就提供的相声MP3下载。网站随即展开调查,取消了奇志大兵专辑的试听下载,并及时将调查结果通过律师函的方式告知了对方。据网站调查,奇志大兵相声MP3都是网友上传的,并不是网站提供,这一点已在相关页面中注明。网站因此认为自己并没有侵权,但他们表示可以提供上传者的注册资料,并积极配合对方维权。律师说,第二封律师函发出后,对方没有提出异议。该律师认为,网站已经尽到了应尽的义务,侵权之说不能成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辉明 | 网站 | 奇志大兵 | 相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