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百姓提案线索今年“上会”

  本报讯(记者孙颖)今天上午,北京市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会上记者获悉,市政协去年年底向社会各界征集十届五次会议的提案线索3633条将首次直接“上会”,在十届五次会议委员小组讨论会上再次和委员见面,供委员讨论、借鉴形成会上提案,促进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会上市政协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建华介绍了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十届五次全会筹备工作情况。

  百姓提案线索

  会上再见委员

  去年11月7日至17日,北京市政协以界别的名义向社会各界征集十届五次会议的提案线索,短短11天收到来自民间的意见和建议近4000条,经市政协整理后形成提案线索3633条,比去年多出1453条。交通、养犬、社会福利、市政及环境等问题成为百姓提案线索中共同关注的焦点。“百姓的提案线索对委员形成提案大有帮助。”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任英英说:“十届四次会议前我们征集到2100多条提案线索,归纳整理为35类问题。委员们针对这些提案线索开展调研,走访市民,写出提案。十届四次会议上91%的提案与这35类问题是非常吻合的,比较全面地反映了各界群众的呼声,也促进了一些实际问题的解决。”任英英表示,今年这3633条百姓提案线索不仅在会前提供给委员参考,还将首次被送上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小组讨论会,请委员当场分析讨论,不少线索将转化为委员提案,全面反映社会各阶层群众的利益诉求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问题的解决。

  85.8%市民认为

  提案反映民意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任英英还介绍,日前市政协委托北京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在十八区县范围内展开的一份调查显示,85.8%的市民认为委员提案能够反映民意,61.6%的市民对委员提案能够最终解决充满信心。但是也有近一半市民认为提案解决情况的透明度一般,今年市政协将加大提案办理情况透明化、公开化,与市民沟通提案办理情况。任英英说,这项调查显示市民最期待提案关注的问题是改善交通、解决看病就医难、完善社会保障。

  据介绍,十届四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政协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1410件,立案1318件。有130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其中党派、团体、专委会和界别提案15件,委员提案115件。目前市政协委员和各党派、团体、界别已经向十届五次会议提交了200多件提案,涉及交通、养犬、社会福利、市政及环境等反映社会各阶层群众的利益和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北京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25日上午召开,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们将听取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表彰优秀提案,列席市人大十二届五次会议并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并就政府工作报告和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进行讨论。X133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英英 | 提案 | 线索 | 委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