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58件实事今天与您见面(上接第二版)

  (上接第二版)11.完成城市绿化面积600公顷,建成20处万米以上的公园绿地,完成屋顶绿化10万平方米。

  主要责任单位: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办)

  项目负责人: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办)董瑞龙

  12.加强风沙治理,完成平原治沙1000公顷,公路、河道绿化250公里,播草盖沙1333.3公顷。

  主要责任单位: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办)

  项目负责人: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办)董瑞龙

  13.创建首都绿色村庄50个,创建首都绿化美化花园式单位350个,创建首都绿化美化园林小城镇5个。

  主要责任单位: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办)

  项目负责人: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办)董瑞龙

  14.完成12项城区雨水利用工程。

  主要责任单位:市水务局项目负责人:市水务局焦志忠

  15.推进公交整体改革,落实优先发展公交各项措施,优化公交线网,新开、优化调整公交线路50条,新建、改造公交换乘场站12处,扩大城乡结合部居民小区公交线网覆盖面,缩短地铁八通线运行间隔,提高运行效率,缓解高峰时段运力紧张矛盾。

  主要责任单位:市交通委项目负责人:市交通委赵文芝

  16.加快机场南线、机场二通道、京津二通道、西北货运通道等高速公路、快速路建设;加快大屯路、成府路等一批奥运中心区道路建设。

  主要责任单位:市交通委项目负责人:市交通委赵文芝

  17.加大轨道交通建设力度,开通试运营地铁5号线;继续建设地铁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机场线、4号线等;新开工地铁9号线、10号线二期、8号线、亦庄线等四条新线。

  主要责任单位:市交通委、市建委

  项目负责人:市交通委赵文芝、市建委隋振江

  18.继续实施交通疏堵工程,完成五环路内20个路口渠化改造,新建公交港湾15处,完善过街设施10处;增设道路隔离护栏20公里,分体护栏墩3300个,行人安全岛80处,信号灯40处;完成路口改造30处,开辟公交专用车道50公里,提高交通通畅能力。

  主要责任单位:市交通委、市公安局

  项目负责人:市交通委赵文芝、市公安局马振川

  19.继续实施郊区公路提级改造工程,建设111国道、八达岭辅路拓宽改造、通房路等干线公路100公里,完成公路大修300公里,公路综合整治500公里,完善郊区公路指路标志改造500公里。

  主要责任单位:市交通委项目负责人:市交通委赵文芝

  20.加强农村地区公路道路建设,完成农村公路(乡道、村道)改造200公里,支持新农村街坊路硬化工程100万平方米。

  主要责任单位:市交通委项目负责人:市交通委赵文芝

  21.完成180万平方米城市道路大中修工程;粉刷100座立交桥、跨河桥,100座天桥,共计200万平方米。

  主要责任单位:市交通委项目负责人:市交通委赵文芝

  22.更新环保公交车2580辆,更新地铁1、2号线车辆12组72辆,更新环保型出租汽车5000辆。

  主要责任单位:市交通委项目负责人:市交通委赵文芝

  23.新开工经济适用住房200万平方米;开工建设、收购30万平方米廉租房。

  主要责任单位:市建委、市国土资源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委项目负责人:市建委隋振江、市国土资源局安家盛、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市规划委主任

  24.完成1400户居民回迁安置工作。

  主要负责单位:市建委、相关区政府

  项目负责人:市建委隋振江、相关区政府区长

  25.城四区完成解危排险6000户,继续稳步有序推进历史文化保护区试点工作。

  主要责任单位:市建委、城四区政府

  项目负责人:市建委隋振江、城四区政府区长

  26.推进来京务工人员参加工伤保险和医疗保险工作,工伤保险参保人数新增40万人,达到150万人,医疗保险参保人数新增20万人,达到130万人;加强来京务工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全年培训10万人;完成60万建筑业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卡的发放工作。

  主要责任单位:市劳动保障局、市建委

  项目负责人:市劳动保障局张欣庆、市建委隋振江

  27.依托社区、村基层组织,在城市社区和流动人口较多的村建立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站,直接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主提供工作生活便利和相关服务;组建一支职业化的基层管理员队伍,开展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日常管理服务工作。

  主要责任单位:首都综治办项目负责人:首都综治办李万钧

  28.支持城八区和远郊农村地区各100所义务教育学校改善办学条件,使其在主要项目条件上达到新颁办学条件标准,进一步提高学校办学条件的均衡发展水平。

  主要责任单位:市教委项目负责人:市教委刘利民

  29.启动城镇居民参加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工作,逐步将大中小学生和婴幼儿以及城镇无保障老年人纳入到基本医疗保险保障范围,保障广大学生儿童和城镇老年人的身体健康。

  主要责任单位:市劳动保障局项目负责人:市劳动保障局张欣庆

  30.以降低患者就诊费用为目的,继续推动医疗机构临床检验结果相互通用工作,实现二级以上达标医疗机构临床实验室间部分检验结果的互认。

  主要责任单位:市卫生局项目负责人:市卫生局金大鹏

  31.为1000户农村特困户翻建维修住房;为300户农村优抚对象翻建危旧住房;资助500个山区集体经济薄弱村兴建老年福利服务设施。

  主要责任单位:市民政局项目负责人:市民政局赵义

  32.为1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减免费复明手术;为300名残疾儿童提供减免费康复服务;为800名贫困精神残疾人、智力残疾人提供减免费康复;为5000名贫困残疾人免费提供小型辅助器具;为1万名贫困聋人家庭配发闪光门铃;培训残疾人1万人;新安排残疾人就业3000人;扶持10个扶贫助残基地(项目),扶持1000名农村残疾人从事种植业、养殖业和多种经营。

  主要责任单位:市残联项目负责人:市残联赵春鸾

  33.以10个远郊区县为重点,利用财政贴息贷款资助8000户困难独生子女家庭发展生产;资助当年考上高等院校的低保家庭子女入学。

  主要责任单位:市人口计生委、市民政局

  项目负责人:市人口计生委邓行舟、市民政局赵义

  34.建设、改造50家社区菜市场;新发展50家便民配送菜店。

  主要责任单位:市商务局项目负责人:市商务局卢彦

  35.在1500个村和社区建立法律服务室。

  主要责任单位:市司法局项目负责人:市司法局吴玉华

  36.重点改造105座居民小区老旧配电室,解决10万户居民用电困难;建成垡头、八里庄、北寺、草厂4座220千伏变电站,青龙桥、周庄2座110千伏变电站,缓解地区负荷紧张局面,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和安全性,满足地区日益增长的居民电力负荷的需求。

  主要责任单位:北京电力公司项目负责人:北京电力公司时家林

  37.加强700个社区工商工作站建设,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为城区200个社区开通工商进社区服务网络,建立网上工商工作站,为社区居民提供查询、消费申诉、法律法规咨询服务。

  主要责任单位:市工商局项目负责人:市工商局张志宽

  38.建立面向公众的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受理市民非紧急求助及对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批评建议;建立健全信访信息系统,方便群众查询与个人信访诉求相关问题的办理情况。

  主要责任单位:市信访办项目负责人:市信访办吴世民

  39.构建首都城市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推出社会保障、教育培训、劳动就业、公共安全、交通出行、旅游住宿、医疗健康、消费餐饮、文体娱乐、社区家庭等10类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信息化服务事项在“首都之窗”网站实现统一查询和在线办理。

  主要责任单位:市信息办项目责任人:市信息办朱炎

  40.规范重点公共场所英语标识,按照《北京市地方标准公共场所〈双语标识英文译法〉》更换道路交通、商业服务业、体育场馆、医疗卫生等重点公共场所英语标识;完成60个主要景区的多语说明牌、标识牌和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对重点景区的多语种自动导游机、道路指示牌、停车场进行更新改造和建设。

  主要责任单位:市外办、市旅游局

  项目负责人:市外办杨柳荫、市旅游局杜江

  41.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18个区县配备21台流动舞台演出车;完成7个露天剧场建设;为全市街道、乡镇配备数字电影流动放映设备,力争每套设备每月放映15场次;在10个远郊区县和朝阳、海淀、丰台区开展农村“文艺演出星火工程”,完成演出场次9000场;在10个远郊区县实施“周末场演出计划”,全年计划演出400场。

  主要责任单位:市文化局项目负责人:市文化局降巩民

  42.22个市属博物馆、展览馆、纪念馆对中小学生有组织的集体参观实行免费。

  主要负责单位:市教委项目负责人:市教委刘利民

  43.继续建设200个“益民书屋”,其中10个建在少数民族乡、村。

  主要责任单位:市新闻出版局项目责任人:市新闻出版局孙向东

  44.完成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香山公园、北京市植物园、中山公园、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8家市属公园文物古建筑修缮和景点景观提升工程,改善群众游园环境。

  主要责任单位:市公园管理中心

  项目负责人:市公园管理中心郑秉军

  45.进一步加大城乡结合部地区治安整治力度,重点铲除流氓恶势力及其他犯罪团伙,坚决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推进警力下移,规范社区勤务工作制度,充分发挥治安巡防队和物防技防作用,使全市平安社区比例达到80%以上,群众安全感有所提高。

  主要责任单位:市公安局项目负责人:市公安局马振川

  46.建立首都暨奥运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在全部奥运食品供应基地、生产企业、加工企业以及经营企业中实施,完善农村地区食盐、鲜肉、农业投入品配送体系建设。加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控,在产地检疫报检点、屠宰检疫点、公路兽医卫生检疫监督站、规模养殖场建立421个动物卫生追溯监控点,在8家大型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及城区15家大型商场内设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查询系统。提升餐饮业卫生水平,将全市餐饮业A、B、C级单位比例从75%提高到95%以上。

  主要责任单位: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市农业局、市卫生局

  项目负责人: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张志宽、市农业局雷德才、市卫生局金大鹏

  47.推进实施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全年监督抽查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产品2200批次,并公告抽查结果;对全市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的果、蔬农药残留量、有害重金属含量进行监测;全年抽查煤炭样品1800个、车用燃油样品1000个,每季度向社会公布检测结果。

  主要责任单位: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项目负责人: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郭浚清

  48.加强药品使用环节安全监测及服务,在全市264家药品生产企业中全部建立药品不良反应采集系统;在全市主要药品零售企业设立“药品安全信息平台”柜300个,提高公众用药安全保障水平;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保健食品市场进行抽验和监测,全年抽验1.2万件,每季度向社会发布检测结果公告。

  主要责任单位:市药品监督局项目负责人:市药品监督局冯国安

  49.加强公共安全教育,利用现有人防工程,在城八区内建成5个集防空防灾应急指挥和公共安全教育培训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社区民防应急指挥宣传教育培训中心。主要责任单位:市民防局项目负责人:市民防局李长拴

  50.继续实施“亮起来、暖起来、循环起来”三项工程建设。在农村地区安装太阳能路灯3.3万盏,安装高效节能卫生吊炕3万铺,建设大型秸秆气化站10个,大中型沼气池15个,建设雨洪利用工程150处。

  主要责任单位:市农委、市农业局、市水务局、市科委

  项目责任人:市农委李进山、市农业局雷德才、市水务局焦志忠、市科委马林

  51.实施郊区农民安全饮水工程,解决房山、门头沟、昌平、延庆、怀柔、密云、通州、大兴、顺义9个区县30万农民安全饮水问题,同步建立运行管理机制。

  主要责任单位:市水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卫生局

  项目负责人:市水务局焦志忠、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市卫生局金大鹏

  52.加强农村地区环境整治力度,巩固2006年村庄环境整治成果,累计完成郊区80%村庄环境整治。

  主要责任单位:市农委、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相关区县政府项目负责人:市农委李进山、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陆海军、相关区县政府区县长

  53.改善山区生态环境,完成310平方公里小流域综合治理任务,使整治后的小流域达到清洁小流域的标准,促进农村地区产业发展。

  主要责任单位:市农委项目负责人:市农委李进山

  54.加强农村劳动力培训力度,促进农民非农就业,培训农村劳动力10万人,促进6万农民实现非农就业。

  主要责任单位:市劳动保障局、市农委

  项目负责人:市劳动保障局张欣庆、市农委李进山

  55.在新农村试点村和民俗旅游村发展商业服务网点1000家,方便郊区农民的生产生活。

  主要责任单位:市商务局项目负责人:市商务局卢彦

  56.解决怀柔、顺义、昌平、密云、延庆5个区县228个村电视信号弱问题,完成怀柔、昌平、密云、延庆4个区县136个运行10年以上的广播电视“村村通”系统升级改造工作;在延庆、密云、平谷、怀柔、房山完成5个无线广播电视转播站的土建工程,为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第一套节目对远郊区县固定人口的无线覆盖率达到90%创造条件。

  主要责任单位:市广播电视局项目负责人:市广播电视局赵东鸣

  57.发展林下经济,建立林菌、林药、林禽、林草、林粮示范点20处,面积666.7公顷,促进郊区农民增收致富。

  主要责任单位: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办)

  项目负责人: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办)董瑞龙

  58.重点培育50个带动能力强、规模较大、规范发展的农民专业合作组织。

  主要责任单位:市农委项目负责人:市农委李进山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