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文大学招生未达指标 扣罚老师工资?

  老师:“摊派”任务要求招30人 只招来4人 学校:老师自愿参加 协议中有奖惩规定

  “我没有完成学校布置的招生任务,结果2400元的工资变成只有600元。”最近,人文大学的张老师(化名)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由于没有完成自己承担的招生任务,学校扣除了包括她在内的许多名老师去年11月和12月两月的部分工资。

该校相关工作人员称,学校正计划对老师的招生任务完成情况重新进行核定。

  张老师说,她每月的工资应该在2400元左右,元旦过后,学校发给她的工资只有600元,“学校开会说由于我们没有完成去年的招生任务,要从我们工资里扣钱以弥补招生时学校发的招生资金。”

  据张老师介绍,去年学校招生时,她报名参加了招生工作,“我就想借机会回趟老家,不像有些老师那样想挣钱。”她的任务是招30名学生,“我不想多报,是学校要求的。”张老师说,当时她曾看过一个招生工作协议的初稿,上面没有写老师承担的责任。但她和她所在招生区域的负责人签订的协议是二稿,“我没有仔细看这个协议的内容。”当记者希望她出示这份协议时,她表示暂时找不到。张老师说,学校给她自己的费用是1.6万元左右。据她讲,这些钱主要花在宣传、住宿等方面。

  张老师说,后来自己的任务并没有完成,去年开学的时候,只有4名她“负责”的学生交了学费。张老师认为没有完成任务的原因是7月15日某电视台对学校进行了负面报道,许多学生和家长对学校失去了信任。“现在学校让我们承担70%的责任,返还招生费用。”她说,该校仅一个校区就有30多名老师遇到了这种情况,“上周学校执行校长给我们30多个老师就此事开了会。”该校负责行政的李老师(化名)则说,全校可能有近百名老师被扣了工资,“两百多名参与招生工作的老师中,只有一半的人完成了任务。”至于目前有多少老师被扣除了工资,这名工作人员没有透露。

  人文大学校办的一名女工作人员说,电视台的报道给招生工作带来了困难,但她否认学校和老师的责任是三七开。她说老师参加招生工作是自愿的,招生资金是学校借给老师的,并且协议中提到了奖惩问题。她说老师完成任务所得到的奖励远远大于未完成任务所遭到的处罚。他们发现有些老师在招生工作中不努力,甚至私吞招生资金,所以也会进行惩罚。不过,这名工作人员说他们前天还开会,讨论改变制定处罚方式的问题,并表示学校可能基本不扣老师的工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老师 | 招生 | 工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