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腰痛别乱补六味地黄丸

  腰酸背痛了好一阵子,本打算请假去医院检查,但经理神秘兮兮地对我耳语:“别去看医生了,我告诉你吃什么药效果好。”说着,从抽屉里拿出一瓶六味地黄丸边在我眼前晃边说道:“这药纯中药制剂,不含有任何化学成分,也不含激素,药效温和,最合适肾虚的人了……”

  确实像经理所说,六味地黄丸的使用说明上,标注有滋阴补肾的功效,可用于治疗头昏耳鸣、腰膝酸软等病症。

于是,我就买了几瓶六味地黄丸,每天按规定剂量服用。连服两个月后,腰背酸痛却没有丝毫缓解。询问了几个也在服用六味地黄丸的朋友,他们却取笑我说:“你身体亏得太厉害了,补得不够,仍要继续服用六味地黄丸。”

  半年过去了,疼痛总不见缓解。当中医的表叔得知我的情况后,严厉地训斥我说:“六味地黄丸是补药没错,但它是治疗性补药,怎么可以乱用?导致腰背酸痛的疾病有很多,你怎么知道是虚症引起的?人人都像你这样,那还要医生干什么?”

  在表叔的催促下,我赶紧去了医院。通过检查得知,原来是因为久坐不动、缺乏锻炼导致腰间盘突出和腰肌劳损。最好的治疗办法是物理疗法,服用六味地黄丸没有任何效果。

  生活中,有的人过于重视肾脏的健康,出现不适就认为是虚症,总喜欢服用六味地黄丸等中成药。其实,并不是所有腰痛都因肾虚所致,即使是肾虚,也有阴阳之别,用药各不相同。

  另外,六味地黄丸的组成药物都以滋润为主,久服很容易滞脾碍胃,影响食欲。表叔告诉我,对于中年人来说,锻炼胜似补药,不要乱用六味地黄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六味地黄丸 | 服用 | 肾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