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揭密:法前总理曾建议与英合并 统一由英王领导

  中新网巴黎1月16日电近日英国国家档案馆最新解密的文件显示,法国前总理摩勒(GuyMollet)在20世纪50年代曾向英国提出将法国与英国合并的建议。摩勒表示,英王伊丽莎白二世依然可以做联邦的女王。

  摩勒:如果不愿意结盟 法国可以加入英联邦

  根据这份日前才公开的文件,摩勒是于1956年9月10日在同当时的英国首相安东尼-艾登(AnthonyEden)会谈时提出这一建议的。

  文件中写道:“近日,法国总理摩勒先生到访,他向首相提出建议,希望英法两国能够共同成立一个国家联盟。”

  艾登当时回绝了摩勒的这一要求。但是随即,时任法国总理的摩勒提出了B计划:等到艾登访问法国时,他将提议法国加入英联邦。这也就意味着,法国将成为英联邦的一员,而英王伊丽莎白二世仍然将会是联邦的女王。

  法国面临诸多危机 欲借英国重塑地位

  当时的法国,国内经济危机严重,国外则面临苏伊士运河危机不断升级、当时的埃及总统纳赛尔支持法属阿尔及利亚独立等诸多问题。

  英国国家广播公司报道认为,作为公开宣称亲英派的摩勒一心在这两个阵线上对纳赛尔进行打击,并希望借助英国力量达到自己的目的。

  但在当时,法国与以色列结盟,而英国与约旦是盟友。面临以色列和约旦的关系不断紧张,摩勒也不希望英法两国在这片战场上交恶。

  艾登感兴趣B计划 欲进一步商讨细节

  根据英国方面1956年9月28日的档案记载,艾登对于摩勒的B计划非常感兴趣。档案记载了他与当时的内阁秘书的诺曼-布鲁克(NormanBrook)的讨论。

  根据档案,当时还在威尔特郡的艾登与布鲁克通电话时表示,他对摩勒提议法国加入英联邦的想法非常感兴趣,并希望尽快研究相关细节。

  艾登告诉布鲁克,摩勒已经表示在接受女王的统治问题上,法国方面不会有很大的难度。摩勒说:“法国会很愿意接受成为英联邦的一员。”

  合并计划“被人遗忘” 不了了之

  此后这个计划渐渐无人问津了,在法国国家档案馆也无法找到相应的记载。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份文件本应该在20年前就已经解密,但是可能根本就无人看到这些文件。

  而在此后一年,法国和德国等六国签订了《罗马条约》成立了欧共体(EEC)。这份计划也就正式宣告流产。(钟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法国 | 摩勒 | 英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