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8旬书法家要为民服务写春联

  晨报讯“我学习书法七十多年,多位老师都告诉我,咱学书法干什么?就是要为民服务,让自己的技艺能帮助别人!”昨天,江苏省书协会员黄健飞老先生报名时称。

  黄老写了一副“知荣辱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的对联送来,12个行书字体雄浑、笔法苍劲有力,一看就知道有几十年的书法积淀。

“现在不是倡导和谐社会吗,我就写了这副春联,这也是我这个老年人的愿望啊!”黄老先生称。

  黄老出生于1925年,从8岁开始就跟随曾做过私塾先生的父亲学习书法,平时父亲对他的字要求挺严,所以自小他的书法功底就已经打下。“学了四五年后,我父亲就去世了。虽然没人教我写字了,但我还是很自觉地早晚练习书法,这也是父亲的愿望!”

  就像许多当时的人一样,没几年黄老先生就参加了工作,先后在几个单位待过,中间还下放过十年。“我一直坚持练我的书法,从来没想到放弃,在当时住的草棚里我还是想着我的书法,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虽然苦但很开心!”黄老称。

  黄老先生能有今天的书法技艺,不能不提到一个人,就是他的老师林散之先生。“1981年,我已经从下放地回来了,参加了一个书法培训班,好多老师见我学得很认真,就叫我去请教林散之先生,没想到老师待人很客气,指点我这个名不见经传的人,还数次对我的作品进行指正,让我受益匪浅!”黄老先生称。

  经过多年的努力,黄老先生成为了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南京市书法家协会的会员,在业界已经很有名了。“虽然我过了年就83岁了,但身体健康,腿脚也方便,到社区去给大家送个春联还是行的!”黄老笑称。

  如果您想热心为广大读者朋友服务,展示您的书法技艺的话,那就快来报名吧。需要春联的社区也可以打电话和我们联系,我们将送春联到社区。报名热线:84701110、13951825887(限短信),猪年吉祥春联内容请编辑短信发送至13951825887。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散之 | 书法 | 春联 | 黄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