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撞碎窗玻璃跑进办公室 一群野猪冲进山市镇

  13:24:34 东北新闻网本报讯15日,记者从海林市山市镇派出所得到证实,本月4日,一群大大小小的野猪冲进了山市镇。这些野猪四处横行,有的跑进了铁路部门的办公地点,有的甚至跑到居民家中,与家猪呆了在一起。

最后,在民警和群众的努力下,这群野猪被驱赶回山林。

  当日8时许,山市镇个体运输户刘德升来到镇站前广场“靠活儿”。车刚停稳,刘德升便发现空旷的广场中央有一个黑乎乎的东西。“唉呀,这不是野猪吗!”刘德升立即打电话向山市镇派出所报警。此时,已经有群众陆续在山市镇的街头巷尾发现了野猪的踪迹。

  据被野猪伤到的刘春丰讲,他赶到广场时,一头100多公斤重的野猪正向镇南方向窜去。于是,刘春丰便和几十名群众在后面驱赶。

  “我们只是想把它赶出镇去,但野猪突然掉头朝我们冲来!”面对野猪杀出的“回马枪”,尾随在后的群众四处躲避。刘春丰躲闪不及,被野猪拱倒在地。经医生检查,他右膝韧带断裂。

  据山市镇派出所民警张德忠回忆,当他与民警苏炎赶到镇广场时,恰好看见一头体型硕大的野猪正在四处乱撞。为防止野猪伤人,两位民警立即将野猪向空场地带驱赶。结果,野猪将一家村民的板障子拱出一个大洞后,沿铁路向镇中学方向逃窜。

  就在此时,张德忠接到群众举报,“一头野猪逃进了居民家!”原来,就在群众在站前广场与一头野猪周旋时,其他群众正向镇外驱赶另一头野猪。“那头野猪相当狡猾、凶猛。”据一名群众讲,野猪将几家居民的窗玻璃撞碎,撞坏铁皮门。最后,冲进一居民院中,跃过一人多高的围墙,躲进猪圈不出来了。

  “可能是见到同类的缘故,跳进猪圈的野猪很快安静下来。”据村民李忠堂讲。正当人们以为危险解除时,这头闯入猪圈的野猪突然躁动起来,向人群冲来。为了防止野猪再次伤人,村民迟奎祥将手中的扎枪猛地抛向野猪,正向人群冲去的野猪在狂窜20多米后,倒在血泊中……

  经过两个小时惊心动魄的“人猪大战”,冲进镇里的十余头野猪,除一头在伤人情况下被捕杀外,其余均被群众赶回山中。被捕杀的一头野猪已交有关部门妥善处理。

  “十余头野猪成群冲进镇里还是头一回!”据记者了解,由于国家实施禁猎政策,以及生态环境的改善,目前山中野猪的数量急剧增加,由此导致山市镇每年毁在野猪嘴下的良田多达几百亩。但是,村民们仍表现出高度的理智。

  “不敢打、撵不走,我们拿野猪真是没办法!”据一位农民讲,每到秋收时,当地农民都要彻夜驱赶野猪。“最初,野猪怕鞭炮,但如今野猪胆儿大了,即使与你走个对面它也不跑,反倒将你吓得够呛!”

  据介绍,有关部门近期准备组织群众进山,将盘踞在近山区附近的野猪向深山里赶一赶,以减少野猪造成的危害。(东北网-生活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升 | 刘春丰 | 张德忠 | 野猪 | 山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