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航母今天出征波斯湾 可能闪电攻击伊朗(图)

  [提要]1月15日,几条新闻相继传出: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表示,华盛顿不排除“武力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可能;美国核航母斯坦尼斯号16日紧急开赴海湾;具有官方背景的科威特《阿拉伯时报》主编亲自撰写头条:美国今年4月可能进攻伊朗,一时间,世界目光聚焦波斯湾。

  新快报讯就在国际社会仍然聚焦伊拉克局势的时候,白宫的眼光已经开始转向德黑兰———1月15日,科威特媒体报道说,美国已经决定于今年4月攻击伊朗;而同一日,美国总统布什的国家安全顾问表示,美国并不排除对伊朗动武的可能性。而据美国媒体报道,“斯坦尼斯”号核航母于16日启程赶赴波斯湾。

  媒体喊打

  美爱国者导弹布满中东

  新快报讯有关美国攻打伊朗的消息此前多半是民间智库或者私人渠道流传出来的,因此,具有官方背景的科威特《阿拉伯时报》15日的报道就显得不同寻常:该报总编艾哈迈德·阿尔-贾拉拉赫亲自撰写的头条新闻称:“美国今年4月将攻打伊朗!”

  赶在布莱尔卸任前动手

  据这篇文章报道:“华盛顿将在2007年4月之前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此次打击将从海上发起,‘爱国者’导弹将守护着海湾地区各产油国。


  报道称,“美国攻打伊朗”的消息来源是“华盛顿可靠渠道”。“可靠的消息”还透露说,美国总统布什最近与副总统切尼、国防部长盖茨、国务卿赖斯和白宫的其他助手举行了一次秘密会议,商讨攻击伊朗的详细计划。这一计划“详细到行动的分分秒秒”。

  在此次会议上,副总统切尼强调,伊朗不仅威胁沙特阿拉伯,而且对整个中东地区都具威胁。与会者最终同意在4月前“阻止伊朗的野心”,解除伊朗对其它中东国家的威胁。提供消息的人还说:“他们之所以选定在4月攻击伊朗,是因为英国首相布莱尔曾经说过,今年4月将是他在职的最后一个月,所以美国决定在这位铁杆盟友下台之前采取行动。”

  美国或“闪击”伊朗

  这位男性消息提供者说,对伊朗的攻击行动将从海上而非中东国家发起:“美国及其盟军将把攻击目标瞄准伊朗的石油设施和核设施,并确保不会造成环境灾难,以及引起中东地区政局大变,也不会连累中东地区的其它盟国。美国已经开始向海湾地区派出战舰,军事集结将会持续到本月底华盛顿认为军力已经足够为止。”

  这位消息提供者还披露说:“盖茨和赖斯建议推迟攻击,但布什和切尼却坚持说,应该吸取伊拉克战争的教训,在不跟伊朗进行任何谈判的情况下,对伊朗发动闪电攻击。”

  布什政府认为,攻击伊朗将会产生中东地区新的势力平衡,平息伊拉克国内的局势,为伊拉克的民主建设铺平道路。此外,袭击伊朗也会让叙利亚政权不攻自破,最终向美国作出巨大的让步。

  高官喊打

  美国安全顾问:“不排除动武可能”

  新快报讯美国有线新闻网15日从华盛顿发出报道称,白宫14日表示,美国没有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的计划,但拒绝排除对伊朗动武的可能。

  当布什的国家安全顾问史蒂汶·哈德雷在接受全国广播公司“与媒体碰面”栏目采访时,记者问美国是否正在准备军事打击伊朗的计划,哈德雷表示:“没有,总统已经明确表示,伊朗核问题应该通过外交手段解决。”

  然而,还是哈德雷,还是接受国家广播公司的采访,当“本周”栏目记者就伊朗问题再次采访他时,他表示,美国没有排除武力打击伊朗的可能,并且拒绝回答美国数名议员提出的所谓“打伊朗需获国会批准”的问题。

  专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赖斯 | 布莱尔 | 盖茨 | 伊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