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津市应届毕业大学生今年首次超过10万

  在天津召开的200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上获悉,2007年天津市高校毕业生首次超过10万人,比2006年增长14%左右。今年是毕业生就业全面服务年,为使广大毕业生能顺利就业,天津市教委、市人事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将采取多项措施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便捷通道”。

  去年万名外地大学生来津

  2006年天津市高校毕业生总数为9.1万人,比2004年增长59.4%,但近年天津市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均保持在89%左右,就业人数稳步增长。据去年9月初统计,天津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为89.27%,实现就业人数81271人。其中研究生就业率为94.42%,本科生就业率为90.97%,专科(高职)毕业生就业率为86.59%。另外,2006年外地院校毕业生共来津13098人。天津市去年实现就业大学生约为10万人。

  今年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

  2007年预计天津市普通高校毕业生达10.4万人,其中研究生1.1万人,本科生4.5万人,专科(高职)生4.8万人。外地院校天津生源毕业生预计1.7万人。天津市将今年定为毕业生就业全面服务年,以引导和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为工作方向,并将采取鼓励高校毕业生到非公有制单位工作或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继续推进青年见习基地建设等措施为毕业生提供服务。

  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目前天津市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签约率要高于去年同期,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数量与去年持平,但用人单位的质量较高。今后,该中心将从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上下工夫,举办更多的定向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岗位。今年天津市还将投入200万元资金,用于高校毕业生招聘网络建设,为网上招聘、求职搭建平台。今年6月份后,该网络可随时召开网上招聘会。

  从9月1日起,天津市要对未就业毕业生进行失业登记,为他们提供职业介绍、培训、就业见习、人事劳动保障代理等服务。按照教育部规定,今后天津市将把就业状况作为高校本科教学评估一级指标,作为高职院校和独立学院教学评估的核心指标,使就业率与高校年度招生计划适度挂钩,对就业率作假的高校实行“一票否决”。

  人事:毕业生下基层有优惠政策

  今年天津市将继续实行“三支一扶”政策,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凡到农村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通过法定程序担任村党支部、村委会的相应职务,或作为乡镇党委、政府驻村联络员。在乡镇以下第一线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可不执行见习期,直接执行定级工资。天津市人事局还将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制度,为未就业的毕业生联系见习岗位。今后,到各类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单位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在专业技术职称评定方面,可享受与大中型企业、公有制单位员工同等的政策;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的高校毕业生,今后考录或招聘到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其缴费年限可合并计算为工龄。

  劳动:今年毕业生见习给补贴

  今年,劳动部门将建立就业援助机制等服务机制,并为毕业生搭建就业服务高端平台、就业见习平台、自主创业平台、“双证书”平台、创业及基层就业平台。今后劳动部门将为毕业生提供职业设计、开设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个人缴费窗口等服务。今年,天津市还计划建立100家就业见习基地,计划为2万人提供岗位见习机会,并按天津市最低工资标准的一定比例发给补贴。另外,对高校毕业生以灵活方式就业的,天津市将在户籍管理、劳动关系形式、社会保险和保险关系接续等方面提供保障。

  公安:放宽在津落户条件

  今年公安部门将为高校毕业生落户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简化毕业生在津落户手续,为毕业生提供“一站式”服务。符合在津落户条件的毕业生可持报到证、毕业证等相关证件直接到落户地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放宽在津落户条件,在天津市找到工作的外地高校毕业生,准予在用人单位上集体户口;用人单位不具备上集体户口条件的,公安机关可安排毕业生在人才、劳务机构落户;不准以上集体户口为名额外收取费用。

  为鼓励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就业,在户口迁移上也有优惠政策,取消落户限制。高校毕业生如到西部县以下基层单位和艰苦边远地区工作,实行来去自由的政策,根据本人意愿,户口可留在原籍或迁往工作地区;工作满5年以上,选择回天津工作就业,凡落实了接收单位的,准予落户(不含非津生源高职毕业生)。高校毕业生如到各类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单位就业,将简化落户手续,可登记集体户口或在亲朋处登记家庭户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津 | 就业 | 毕业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