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公交IC卡频频开裂 被指“不过硬”

  昨日(1月15日),有部分市民反映,目前市面流通使用的公交一卡通存质量问题,该卡极易断裂并导致失效。对此,交通部门并不认可,同时称,20日将增加一批网点为市民办理一卡通业务。

  昨日,在草桥300路公交总站办理补卡业务的刘先生说,前天他在使用公交卡时突然发现,一直存放在上衣兜内的一卡通出现裂痕,而且失灵。

据刘先生回忆,对于一卡通的保管他一直十分谨慎,从不与硬物接触,因此他分析裂痕的出现应该和卡本身的质量有关。

  在旁等待补卡的张小姐也称,她的卡也出现类似问题,不仅如此,她的3个朋友也有同样的“遭遇”。

  此前,北京某媒体1月14日关于一卡通破裂事件也有报道,并有29位网友留言,多数网友称遇到了类似问题。

  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总经理汪连启表示,对此并不十分知情,但损坏的情况还是有所发生的,然而这个和卡的质量没有关系。一卡通的卡片都是经过检测才出厂的,现在北京市的发卡数量已达到742万张,且还以每天5万张的速度递增。

  汪连启认为,出现卡的损坏大部分都是市民不小心造成的,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市民不注意很易将卡折断;尤其是现在许多市民都喜欢把卡放在裤子后兜内,这样上车一坐很容易折断卡。他建议市民将卡放到钱包或书包内,这样不易损坏。据汪介绍,现在的读卡机隔着钱票和书包读卡都没有问题。

  汪连启还表示,现在一卡通的增速过快,出现了排队充值的情况。一卡通公司将在本月20日,增加一批新的充值网点,以解决市民充值排队问题。同时,市民也可到中信、兴业银行以及邮局的网点进行充值,不必非到公交的充值网点。(记者崔木杨刘洋实习生刘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连启 | 公交 | 市民 | 充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