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得到通用和上汽联合增资 上海通用获52亿产能

  1月13日,上海汽车(600104)发布公告披露,国内最大乘用车厂家——上海通用将得到美国通用和上海汽车联合增资,以扩大生产能力,项目总投资将达6.5亿美元(折合52亿元人民币)。据披露,作为总投资一部分,上海通用新增的注册资金为2.17亿美元(折合17.36亿元人民币),增资后在上海通用中,双方股份比例仍各为50%,其中上海汽车出资额为1.085亿美元(折合8.68亿元人民币)。

目前上海通用设计年产能为45万辆,实际利用产能达到41万辆,产能利用率超过90%。对于新项目建成后的新增产能,公告中没有披露。上海通用是国内2005年和2006年的乘用车老大。统计数据表明,上海通用2005年销量为32.5万辆,2006年大幅增长超过23%,达41万余辆。申银万国汽车分析师王智慧表示,对上海通用来说,扩产是迟早的事,其目前产能利用已接近极限,而且超过“产能利用率达80%”的扩产底线。她预测,上海通用2007年将继续充当乘用车龙头。

  上海汽车收编商用车资产

  在当天公告中,上海汽车同时宣布收购上汽集团旗下两项商用车资产,分别是上汽依维柯50%股权和上海申联专用汽车有限公司51%股权。据悉,上海汽车拟以2500万美元收购上汽集团所持有的上汽依维柯50%的股权。同时,上海汽车还将收购上汽集团和上海拖拉机内燃机制造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申联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股权,收购完成后,上海汽车持有该公司51%的股权。这两项商用车资产纳入上市公司后,上海汽车商用车板块将得到极大加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联 | 上海 | 上汽 | 产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