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汽车工程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徐向阳在现场(图)

  20年里中国汽车工业最大的一个贡献是我们培养了各类的汽车人才,从设计制造、研发到售后服务等等。我们培养了一大批的零部件的生产企业。我们学会了国外先进的管理经验。这是我们内部比较好的条件。

  从自主品牌角度来说我们也有一个外部比较好的条件。全球化不全是坏事,也有好事。因为我们有全球化,我们可以整合国外的各种资源为我所用。有这个我们就可以使我们的自主不仅仅停留在一个低水平的程度上,而可以处于一个非常高的水平上。
这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非常有利的条件。

  一些不利的因素,从宏观上来说我们国家的政策是雷声大雨点小,很难落实到具体的层面上。国内一方面喊自主创新,一方面制定了很多的法规,我们在新的政策和新的标准推出之前应该适当的考虑自主品牌的研发能力,我们应该有一个合理的过渡期,否则受到约束的只有是自主品牌。另外跨国公司和合资企业产品线下移这是对我们自主品牌最大的一个危险,因为他有品牌在那儿。但他的下移的程度是有一个下限,不会无限下移,我们如何把握他们下移的底线,把我们的产品做好是第四个问题。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