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黑龙江去年投资64.4亿建农村公路 158乡镇新通水泥路

  东北网1月16日电(记者雷蕾)去年,黑龙江省农村公路建设成效显著,完成投资64.4亿元,占全省新农村建设投入资金的48%。共建成农村公路14026公里,超计划完成了建设任务,是2003年实施农村公路建设以来建成通车里程总和的2.6倍。

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农村公路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为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去年省政府决定在国家每公里农村公路补贴10万元的基础上,再补贴7万元(省财政出3.5万元/公里、省交通厅出3.5万元/公里),这一补贴标准在全国是最高的。

  据介绍,通过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的实施,全省新增158个乡镇、1770个行政村通了水泥(沥青)路。农垦及森工系统新增45个分局(林管局)、243个连队(林管所)通了水泥(沥青)路。全省农村公路通乡率达到80%,通村率达到36.1%;经验收所完工程质量合格率为98%。偏远垦区和林区的人民群众也走上了柏油路和水泥路。

  农村公路建设产生了明显的社会效益,使长期以来困扰农民的出行难、上学难、就医难等问题很大程度上得到了缓解。农村公路建设极大地促进了生产发展,全省修路使用水泥1000多万吨,沙石7000多万立方米,有力地拉动了农村建材市场,同时,实现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20多万人,农民生活水平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作者:雷蕾来源:东北网 编辑: 张昭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国家确定中部6省享受优惠政策地、市、县范围···········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蕾 | 农村公路 | 水泥 | 建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